海富通评美股跌:受累美股A股短期承压 看好银行板块

海富通评美股跌:受累美股A股短期承压 看好银行板块
2018年02月06日 14:47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本周一夜间,美股开盘再度大跌,标普、纳斯达克、道琼斯指数当日分别下跌4.1%、3.8%和4.6%。对此,海富通基金表示,美股面临利率与市场环境双重压力,此次调整并不意味着美股将一泻千里。目前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持续向好,企业盈利将持续大幅上升,长期来看估值或将回到合理的阶段。但这需要较长时间的调整,短期内美股仍面临较大压力。A股短期承压,银行板块估值优势显现。

  具体如下:

  海富通基金市场点评

  周一美股连续两日大跌,带动全球股市快速下跌,恐慌指数VIX大涨,全球避险情绪浓厚。截至昨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60%,标普500指数下跌4.10%,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A股今日早盘低开,截至上午11:30分收盘,上证综指下跌2.15%,深证成指下跌2.77%,创业板指下跌2.71%并创三年来新低,中小板指跌幅超过3%。板块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数下跌,农林牧渔(-4.11%)、餐饮旅游(-4.02%)、电子元器件(-3.75%)、建材(-3.75%)和国防军工(-3.73%)跌幅居前。下午开盘后,各大指数继续下挫,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一度下跌超过4%。

  美股面临利率与市场环境双重压力

  海富通基金(香港)股票投资总监孟宁表示美股近期下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了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平均工资和通胀数据快速上升引起市场对经济过热和通胀率持续上行的担忧,也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频率和速度的预期。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周一也一度攀升至2.883%。利率的快速上升将对全球所有资产价格都形成一定压制,从而使得股市承压。另一方面从市场环境来看,美股的估值已经到达历史高位。市场上已积攒较多获利盘,一旦市场出现调整,获利盘便踊跃卖出手中筹码,造成美国股市短期压力较大。因此,就利率环境以及市场环境来看,美股面临着双重压力。

  但孟宁认为,此次调整并不意味着美股将一泻千里。目前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持续向好,企业盈利将持续大幅上升,长期来看估值或将回到合理的阶段。但这需要较长时间的调整,短期内美股仍面临较大压力。

  A股短期承压 银行板块估值优势显现

  而随着近年来A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外围因素的影响。目前在美股的带动下,全球风险溢价提升,今天全球股市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A股因此在情绪面也受到影响。此外,A股在互联互通之后,海外已经有部分资金通过沪深港通、QFII等进入到A股中,当整个国际市场面临压力时,A股在资金层面也面临一定的压力。此外,过去一年蓝筹白马股大幅上涨带动相应板块估值上升较快,A股本身也存在着获利回吐和估值方面的压力。

  孟宁表示,目前A股最大的优势是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过去1-2年中国经济复苏,银行的坏账水平也下降明显,业绩释放动力较强。作为A股的大权重板块,银行板块的稳健使得指数后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美股 A股 海富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