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称不会进行利益输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监会颁布基金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基金公司:不会进行利益输送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于日前颁布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对此,获得特定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表示,它们在申请特定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时已将公平交易制度有关事项上报,未来它们将公平对待各类客户资产,不会进行利益输送。

  截至目前,获得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已达到23家,普通投资者害怕基金公司对其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进行利益输送,但是获得特定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表示,它们将严格执行公平交易制度。

  博时基金副总裁李全表示,根据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特点,博时基金建立了专职的特定资产管理部,配备了一批投资和研究经验丰富的股票和债券投资专业人员,还设立了专职的监察员和会计人员,负责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管理工作和特定资产业务的组织、协调,以及日常业务管理与服务,实现特定资产管理与目前现有的公募基金投资管理团队隔离分开、互不交叉。

  李全还表示,博时基金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公平交易管理制度,通过明确交易管理职责和完善交易管理制度,实现流程标准化,保证交易执行的高效、有序、安全运行。在现行交易制度中,博时公司明确提出了公平交易的原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综合平衡、比例实施,保证交易在各投资组合间的公正,保证各投资组合间的利益公平。”

  长城基金有关人士也表示,投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制度以及防火墙制度的建立,尤其是公平交易制度的严格执行等对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至关重要。目前,该公司已经根据专户理财业务的需要,在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制度安排、客户营销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做好了准备。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般情况下,基金公司会珍惜自己的声誉,通过公平交易制度来保护各类客户资产的利益。在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出来之前,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账户之间也存在公平交易的问题,但是现在基本没有出现问题,因此基金公司不会进行利益输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