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部分基金出现十亿级以上日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6: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根据上周发布的最新公告,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在上周三正式完成了基金设立工作,由此迈开了46亿元新基金的入市步伐。而南方盛元基金于上周五完成了基金设立工作,正式开始建仓A股市场的步伐,其规模大概达到了62.17亿元。不过,另一个问题也在上周开始浮现。更准确的说法是,在之前一周的周末,部分基金赎回放大的信息开始得到确认。

  作为业内一直关注的一个信息,基金赎回何时放大一直是令市场高度关注的消息,就好像悬在基金头上的“一个靴子”,它何时落下?落下又将形成多大利空影响?一直让很多基金经理惴惴不安。

  来自业内的信息显示,基金赎回的放大确实在上周已经出现。部分基金公司甚至出现了十亿级别以上的日赎回,这样的赎回规模让很多投资机构开始担心。于是,自上周下半周开始,部分基金又掀起了一轮减仓的动作,直接压制了市场。

  但是,从目前看,赎回的心理效应并非没有被逆转的契机。可能被市场部分夸大了。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是,对于赎回的资金准备,基金行业自去年11月份就已经开始,今年以来又几度加强“备战”力度。如果未来赎回不如预期力度,或许可能反而成为机构心理调整的一个契机,当然这应该是个短期的契机。

  值得关注的还有,基金自身从未来业绩出发而进行的组合调整。这可能对今年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对一些大市值行业和品种的谨慎态度,可能给市场造成相当压力。相应的,目前基金经理们关注的新品种也值得注意,在整体的估值下移过程中,结构性的行情更应该予以关注。 (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