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调整有利新资金建仓 次新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7: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次新基金业绩分化越来越明显。WIND数据统计显示,包括封转开基金,8月1日到现在共有11只基金成立,由于各基金经理对市场的把握和判断以及在入市时机、建仓速度上的选择不同,11只次新基金业绩分化非常明显。

  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份以来成立的11只基金中,截至12月10日,净值增长率超过10%的基金仅有大成优选、长城品牌优选和中邮核心成长3只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8%、14.82%、10.02%。10月16日,大成优选净值增长率最高曾达到32.4%,长城品牌优选净值增长率最高曾达到24.93%、中邮核心成长净值增长率最高曾达到18.85%。因此,从该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情况看,此3只基金在8、9月建仓都比较迅速,也充分享受了市场的迅速上涨。在市场下跌调整中,也拥有了更多的资本,目前这3只基金净值增长率仍然领先同期成立的其他次新基金。

  与8月份成立的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等基金的净值增长情况相比,近期封转开后新成立的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基金净值增长已经开始领先。截至12月10日,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基金净值为1.042元,而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净值分别为1.037元、1.0183元。

  近期由于封转开以及基金转型,还将有3只新基金成立。这些新基金的操作风格以及投资取向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其中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与8、9月份的市场相比,目前市场经过1000多点的调整后,为新基金带来了建仓良机,目前的建仓风险也较市场在高位时建仓风险小很多。但是目前仍然有较为不确定的因素,比如市场对宏观调控的理解、对从紧货币政策的理解等。因此,他们会稳步建仓,一是在行业上,他们将选择投资明年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和公司;二是在时机上,他们会相对谨慎,不急于求成。另外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与前期相比,现在市场风险确实小很多,因此他们会积极投资那些他们看好的行业和公司。

  与此同时,一个积极的信号是,目前中海、国海富兰克林、华安、天治和泰信5家基金公司将投资1.51亿元申购自家旗下的

股票型基金,而代表机构风向标的50ETF、红利ETF近5周以来一直是净申购。

  相关报道:

  基金三条渠道输血市场

  基金:5000点下将毫不迟疑建仓

  浦银安盛:明年股市重心将抬高

  基金看空不做空历史高位没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