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三条渠道输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夏回报等基金最近开放了申购赎回 资料图

  本报记者 郑焰

  老基金打开申购,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步入建仓期与基金公司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有望成为近期市场输血的三条渠道。

  老基金纷纷开放申购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公告称,决定自2007年12月14日起重新开放南方绩优成长基金和南方成份精选基金的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这两只基金此前于10月29日暂停申购。

  另据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公告显示,旗下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2月12日起恢复申购赎回。

  随着市场逐步回暖,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纷纷对旗下暂停申购的基金进行解禁。华夏回报基金、华夏优势增长基金从12月10日起开放申购赎回。中海基金公司也于上周公告从12月11日起恢复中海优质成长基金的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12月7日和14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分别恢复了上投中国优势、上投摩根阿尔法的日常申购业务。

  11月初,随着市场热度不断升温,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将老基金的持续营销活动纳入规模控制之中。截至11月中旬,共有三十余只基金暂停申购,14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而如今,市场已经历了大幅度的调整,众多基金公司表示暂停申购的不利因素已经消除。市场人士认为,基金恢复申购数目的增加,有利于缓解近期市场资金面萎缩的现象。

  投资旗下股票型基金

  事实上,基金公司不仅开放了针对投资者的申购赎回业务,运用自有资金投资旗下股票型基金产品,也成为近期的一大热点。

  华安基金昨日公告称,拟从2007年12月13日开始,以公司固有资金分别申购旗下华安宏利基金、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累计不超过5600万元,其中申购华安宏利基金3400万元;申购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2200万元。

  天治基金也于同日公告显示,拟于12月14日通过代销机构申购旗下天治核心成长基金2000万元,申购费用为1200元,持有期限不少于六个月。此前,国海富兰克林也表示,将于12月10日开始,运用固有资金申购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基金,申购额度最高将达到6000万元。

  与11月间,基金公司热衷于借道旗下债券型基金产品打新股不同,上述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产品,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积极的姿态或许显示出基金公司对后市的乐观预期。

  在此前的调整市中,多数股票型基金都已将仓位降低至较低水平,但随着市场的筑底反弹,一些投资良机也开始显现。Wind数据显示,上周内,126只股票型基金产品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达5.32%,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更是高达5.96%。

  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另一方面。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积极建仓也成为这段时间的市场新气象。

  华夏行业精选昨日公告称,将集中申购截止时间提前至12月14日。该基金于11月27日开始集中申购,首日发售规模近30亿元。截至12月10日,该基金发售规模已近80亿元,华夏基金公司表示,为了保护持有人利益,保障基金平稳运作,故决定提前结束募集。

  南方隆元也于12月5日提前结束募集,新募集资金近90亿。南方隆元基金表示,目前市场调整已使得基金投资能够捕捉到投资机会,应该视市场发展情况逐步开始建仓。

  业内人士透露,一方面,在这轮年末的调整行情中,基金销售市场趋于平淡,新基金达到募集规模上限已非易事。而与漫长而平淡的发售期相比,市场却出现了一些买入良机,不少股票开始反弹。基金公司在此权衡下,牺牲募集规模而换取建仓良机,也是情理之内的选择了。

  相关报道:

  基金:5000点下将毫不迟疑建仓

  浦银安盛:明年股市重心将抬高

  基金看空不做空历史高位没减仓

  市场调整有利新资金建仓 次新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