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5000点下将毫不迟疑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0:57 东方早报

  

基金:5000点下将毫不迟疑建仓

  未到募集规模上限就着急结束扩募,显示基金公司看好目前的建仓机会。CFP资料

  早报记者 肖莉

  11月16日类新基金密集发行以来,陆续进入发行结束期,甚至有基金竞相提前结束认购。从目前各基金的募集情况来看,六只新基金的发行总量或超过预期,募集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类新基金陆续结束发行

  华夏基金今日发布公告,旗下华夏行业精选基金集中申购截止时间提前至12月14日。公告显示,集中申购截止日如果基金资产总规模接近、达到或超过150亿元时,该基金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的方式,并在配售当日结束募集。

  此前,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也于12月5日提前结束申购。而按照原计划,该基金自11月20日至12月14日开展限量集中申购活动。

  另外,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拆分持续性营销至11月30日结束;由国泰金象保本基金转型而来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也将于本月14日结束募集。这些11月类新基金审批开闸的新基金,陆续进入募集结束期。

  有望募资逾300亿

  陆续结束发行的类新基金,尽管发行远不如之前的新基金狂热认购,募集规模都未能达到规模上限,但募集资金总量仍然并不悲观。

  根据南方基金的公告,截至12月4日,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的集中申购申请金额为93.7亿元。

  华夏行业精选基金于11月27日开始以1元面值集中申购,截至12月10日,该基金发售规模已近80亿元。该基金仍有3天发售期,募集资金规模或超百亿。

  此外,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募资规模已超过50亿元,加上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金鹰成分股优选基金以及嘉实优质企业基金的募资规模,11月进入发行期的类新基金,估计六只类新基金的发行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尽管之前一些媒体乐观分析认为,几只类新基金发行可能带来800亿至1000亿元的资金,本次发行与遇“寒流”之前的乐观估计尽管不过“杯水车薪”,但三家口碑较好的公司,发行规模仍然超过50亿元,且两家基金公司提前结束发行,仍然让“寒流”不太冷。

  新募集基金急“抄底”

  先后进入募集结束期的类新基金,将陆续进入建仓期。从两只基金未到募集规模上限就着急结束扩募的情况来看,基金公司看好目前的建仓机会。

  据了解,12月中旬后,一批新股将陆续上市,因此几只类新基金都将发行期定在中旬前结束;而市场调整也为基金建仓带来好的市场机会。据悉,某管理类新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公司内部明确表示:“5000点以下将毫不迟疑建仓。”华夏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华夏行业精选基金提前结束发售,将把握此次建仓良机。

  而从几只类新基金的表现来看,截至昨天,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的净值为1.012元/份。该基金结束募集期的大盘点位在4800多点,在大盘稍有向上后,增“胖”很多的隆元净值增长并不很慢,该基金或在基金结束募集后,在5000点以下进行了较快的建仓。

  有基金业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类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并建仓,也向市场传递出基金对未来A股仍然看好的信号。

  相关报道:

  基金三条渠道输血市场

  浦银安盛:明年股市重心将抬高

  基金看空不做空历史高位没减仓

  市场调整有利新资金建仓 次新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