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投瑞银基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5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

  国投瑞银对于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非常重视,视其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目前公司已为开展专户理财业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拥有广泛客户资源的中方股东和丰富财富管理经验的外方股东也能够给与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强有力的支持。

  在2006年,国投瑞银就作为瑞银资产管理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投资顾问,协助其为澳大利亚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提供在中国内地QFII的投资顾问服务。07年开始国投瑞银又陆续为2只信托理财产品担任投资顾问。为机构客户担当投资顾问的实践为公司开展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风险控制问题,国投瑞银在一开始就将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放在了此项业务准备工作的首位,并借鉴瑞银集团的风险管理模式,以国际最佳实务为工作标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风险控制体系和控制方式。“将风险纳入全面、系统的管理流程中,以风险管理促业务发展”是国投瑞银一直恪守的管理理念。

  在产品策略制定上,国投瑞银将遵循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以适应市场变化为导向的产品开发理念。在具体产品开发上,建立与市场需求和公司业务开展能力相匹配、并有利于培育公司专户理财业务竞争力的产品梯队。目前公司根据客户的委托期限和风险收益偏好等制定了特定客户资产产品系列,并准备了示例产品方案供客户参考。如委托期长且收益期望和风险承受能力随时间递减的客户,类似缴费确定型年金客户(DC类客户,Defined Contribution),可采用生命周期管理策略,用一组预期风险收益从高至低的产品序列在时间上进行布局等。

  (庄少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