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届中国基金业年会文字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25 新浪财经

  主持人:感谢马博士的精彩发言,玻博士今天对我们的发言实际上把我们从今天这样一个纪念的日子当中,拉回到了我们所处的现实当中,作为这个行业,我想每个人也应该感受到我们这个行业的特征不仅仅是纪念,还有更多的现实责任,我想马博士德谈话为我们今天全天的活动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是非常适合我们今天所处的这个环境的。

  许小松:广大的投资者取得了丰富的报酬,唤醒了他们的理财意识,现在我看基金持有报告的调查,现在持有的数量,参与的人口是非常大的,应该说取得的回报也是比较丰厚的。

  基金是一个长期持有,分享经济成长成果的一种理财品种,我们十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造出适合市场需要和市场状况的产品,能够符合不同投资者的投资理财需求,最根本的一点,我觉得是坚持了这种规范、严格的管理。在一个科学制度的框架里不断的调整,使基金始终处于理财市场的最前端。应该说基金理财是中国理财市场的最高端,从未来的情况看,我觉得其实市场的调整,不是我们这个行业所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因为市场总是要调整的,如果我们抱定了基金理财的宗旨,就是一种分享成果,为未来的生活做出一种更好的安排,那么我们就应该能够以平常的心态来看待这个市场的调整。

  市场不可能不调整,每天都在涨,这个不现实,但是如果你抱着那种心态话,我觉得应该能够把持的准,我们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更有更多的理产品在更广泛的范围里为广大投资者理财也相信基金业在更加规范,更加的科学、更加完善的法制体系下为投资者理财,这一点我个人是坚定信心的。

  主持人:谢谢许总的发言,许总的发言使大家的情绪进入到理性和平静之中。接下来莫总的发言当中我们知道他有监管的工作经历了,能不能结合你的工作经历了,给我们谈一下现实当中我们面临的问题,包括现阶段基金法的如何解决我们现在这个市场的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创造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