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型基金暂停5个月再度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1: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在暂停了5个月时间之后,股票型新基金的发行终于开闸。

  记者昨日获悉,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和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同时拿到了监管部门的发行批文,成为今年首批获准发行的股票型基金。据悉这两只基金都是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募集上限分别是60亿份和80亿份,预计节后将为市场最多带来140亿元的新资金入市。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目前处于敏感时点,管理层此时对新股票基金的放行,侧面反映出其对目前A股市场的看法,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信心。

  据了解,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募集上限为60亿基金份额,存续期为5年。

  该基金设计了“救生艇”条款:基金运作满一年后,如果连续60个交易日折价率都大于15%,则基金管理人将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将该基金转换为LOF基金的事项;该基金设计了积极、宽松的分红条款,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少为1次,最多为12次,全年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可供分配收益的90%。同时,该基金还为投资者设计了多种退出方式。一种为上市转让方式,半年内当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达到1.20元时,该基金可在深交所上市;如果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连续6个月都没有达到1.20元,则该基金直接可在深交所上市。另一种是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方式。当该基金触发“救生艇”条款或者成立满5年时,在经过持有人大会同意的情况下,将该基金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同时获批的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也将采用封闭式基金运作方式,封闭期届满后采用开放式基金运作方式,基金封闭期为一年。据了解,南方盛元的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为60亿至80亿份。据悉,封闭期内,南方盛元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中,股票可占基金资产的60%至100%,其中对红利股的投资不低于股票投资比例的80%。

  新浪财经此前报道

    专家称需理性看待大跌 适度救市不违市场本义

  相关解读

    尘封数月后股票型基金再开闸 为股市注入新资金

  市场评论

    跌破年线市值缩水6万亿 救市政策猜想

    水皮杂谈:中国式救市为什么如此彷徨

    救市信号已发出耐心等待变盘

    权重股再发救市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