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如过山车 偏股型基金抗跌性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陈墨

  10月16日上证综指盘中创出6124点的历史新高,然后展开了一轮超过千点的震荡调整,11月28日,上证指数盘中创出四季度的最低点4778.73点,连续近2周的上涨后在12月11日摸高5209点,随后就继续下滑到18日收盘的4836.18点,昨日上证指数又回涨105点。市场震荡起伏如同“过山车”一般。在这种行情中,配置型基金及仓位较低的股票基金表现优秀。

  根据天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四季度以来,所有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份额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87%,暂时位列第一的是富国天益,净值增长率1.27%,是这一时间段内唯一一只净值飘红的基金。富国天益股票仓位三季报末高达93.25%,于11月初进行了每10份分20.54元的大比例分红。

  配置型基金的抗跌性很强,华安配置、盛利配置净值缩水幅度分别为2.26%、3.19%。大成价值在10月、11两月大跌时候表现优秀,净值增长率为-4.51%。

  排在第7的指数型基金中小板受益于最近中小板表现不错的影响,净值只缩水3.22%。

  华夏大盘作为今年最有可能荣登业绩第一宝座的基金,在四季度表现出较强的抗跌能力。该基金目前在四季度排名中位居第9,净值增长率为-3.85%。截至12月1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200.89%。同为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夏回报排在第十位,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28%。

  业内人士表示,暴跌是检验基金投资管理能力的最佳时机。11月股市大幅调整下不少基金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是受益于仓位低、配置均衡,或者是前期进行了拆分或是以大比例分红等方式进行扩募。

    相关报道:

    基金销售趋于平淡 部分资金撤出偏股型基金

    近八成偏股型基金四季度以来下跌

    稳健投资者宜持三成偏股型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