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QDII开放申购赎回首日净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基金QDII南方全球精选昨日第一天开放申购赎回业务,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基金昨日申购赎回基本平稳,昨日出现了小额净申购。

  根据南方全球精选基金12月18日公布的净值,该基金当日净值为0.911元,在4只QDII基金中净值最高,其他三只基金QDII净值都低于0.9元。由于近期4只基金QDII净值一直低于1元面值,市场人士担心在南方全球精选、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开放申购赎回业务后,将面临较大的赎回压力。

  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QDII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认识QDII分散风险、分享全球投资机会的作用,在A股市场明显过热的情况,QDII达到了这个目的。并且从A股和H股近期的调整幅度以及与国内基金对比看,南方QDII运作平稳。

  该负责人还表示,投资者投资QDII要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美国共同基金30年平均年收益率也就在18%左右,不仅是短期,就是在某一年的时间内有时也有大波动。目前看,国内QDII运作和投资基本成功,如果要抢波段,对于任何人来讲都非常困难。目前投资者如果由于暂时被套即选择赎回,或者赚几分钱就走,从投资的角度来讲都不成熟。

  南方全球精选基金经理谢伟鸿表示,投资QDII是分享全球投资机会的重要途径,未来新兴市场仍然具有增长潜力和优势,他们将加重投资俄罗斯、巴西、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此外,他们也会挑选西班牙等成熟市场为超配市场。

  深圳一位QDII的持有人也表示,在两三个月的时间内,无法证明一个产品是成功还是失败,并且投资QDII也是为了分散投资风险,不把全部资产放在A股市场上。因此,她打算长期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