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行情基金又掀分红潮 助投资者及时落袋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2:0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近期大盘再次呈现出频繁的震荡行情,在这种波动市况下,一些基金公司又掀分红潮,帮助投资者将收益及时落袋为安。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本月共有包括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在内的23只基金已实施或拟实施分红,累计总额预计达`132.95亿元。其中,去年指数基金业绩冠军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昨日正式实施第七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6.9元。至此,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已累计分红18元/10份,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列。此次分红后,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份额净值将降至1元附近,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商业银行及各指定券商网点进行申购。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单边上涨行情对基金分红来说也许并不是最优选择,但在大盘震荡加剧的市场情况下,银华-道琼斯88精选等基金选择在此时进行分红,一方面可以兑现前期投资收益,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分红降低了基金的份额净值,打消了很多投资者的净值“恐高症”,避免其由于短期震荡而草率赎回基金,客观上起到了帮助持有人坚守长期投资理念的积极作用。越来越多的基金持有人也对分红方式设为红利再投资的方式表示认同。 管小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