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价格又现高位 专家仍提示黄金饰品不适宜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1:16 扬子晚报

  国际黄金价格最近又现高位,而千足金饰品近日消费也增加了。不过,业内人士还是提醒家庭理财人士,黄金饰品不适宜投资。

  受坚挺的油价等因素支撑,金价在23日亚洲时段中曾跳涨至11个月以来的新高——697.6美元/盎司。大涨后,现货金昨日在亚洲市场早间持稳,每盎司在689美元左右。在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与Au9999已经连续几天呈稳定小幅上涨。南京中央商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受金价上涨带动,昨天上午,周大福千足金饰品刚从每克220元调至222元(含加工费),其他品牌没有上调。而如果黄金价格再持续此上涨趋势一到两天,那在“五一”前,其他千足金饰品也很可能进行调整。据介绍,仅该商场这段时间的金饰品销售额,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而据记者了解到,在去年“五一”前,南京金饰市场,千足金首饰的零售价格约为每克190元(不含加工费)。扣除金饰单价上的上升,同比销售克重还是有增加的,人们对黄金首饰消费仍然比较看好。目前黄金首饰消费的趋旺,与“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也有关系,即受到婚庆高潮刺激。

  业内人士指出,黄金饰品消费正趋于理性,不管是千足金挂件还是摆设,黄金产品在艺术设计上融入更多时尚元素,造型别致,也加入了一定的文化内涵。一些黄金珠宝销售专家认为,这是金饰品迎来消费高峰的一大助推因素。不过,黄金饰品毕竟不是一个投资品,本质是一个消费品,所以切忌把它作为

家庭理财品种。因为随着黄金饰品工艺的提升,目前工艺价值已经在成本中占到了越来越大比例,名牌首饰更含有相当的工艺和品牌附加值。另外,经过加工后,部分饰品的黄金纯度也不够高。价格上涨,黄金首饰升值的部分只是黄金本身,并没有包括工艺部分。而黄金首饰变现的渠道如典当等,在计价时主要还是看黄金本身的裸价,往往比金饰品零售价格还要低。因此不能指望金饰品实现黄金的保值增值功能。(扬子晚报 管小峰 薛蓓)

    相关新闻

    “转运珠”黄金饰品热销 但不适宜理财投资

    黄金饰品不宜用于理财投资

    专家提醒:别把购买黄金饰品当投资(图)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