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快速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9474贬值115点

美元指数快速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9474贬值115点
2018年11月16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美元指数快速走弱,在岸人民币收报6.9474,上一交易日收报6.9359,贬值115点。

  相关阅读:中间价近两年首次跌破6.95 人民币能否守住7

                     英国无协议脱欧机率激增 英镑何去何从?

                     鲍威尔强调经济逆风 美联储明年或将暂停加息脚步 

  美元指数快速走弱  

  脱欧草案引内阁辞职潮 不信任动议让英首相面临下台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当天宣布辞职,他表示,自己“无法凭良心”支持这份脱欧协议。拉布在辞职信中写道,脱欧协议草案“是对英国完整性的现实威胁”。同一天,英国就业和养老金大臣麦克维、北爱尔兰事务大臣瓦拉等人也宣布辞职。多名内阁成员的离职给特雷莎·梅带来巨大打击,不仅让英国继续面临“无协议脱欧”危险,也再度引发要求首相下台的呼声。

英镑一度重挫2%英镑一度重挫2%

  据称,英国保守党强硬派脱欧议员莫格已向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委员会)主席布拉迪递交不信任动议信函,要求特雷莎·梅下台。

  10月银行结售汇逆差203亿元人民币 较9月收窄83%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0月份,我国涉外收支逆差大幅收窄,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当月,银行结售汇逆差29亿美元,较9月收窄83%;境内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逆差74亿美元,环比收窄73%,其中,外汇收支由9月逆差转为顺差46亿美元。10月结售汇和涉外收支逆差明显下降,显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依然呈现双向波动、总体稳定的发展态势。从今年前10个月的情况看,银行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72%;涉外收支逆差同比下降43%。

  市场主体外汇交易平稳理性,外汇市场秩序正常有序。一是外商直接投资结汇稳步增加,10月外商直接投资资本金结汇同比增长11%。二是企业对外直接投资购汇合理稳定,10月对外直接投资资本金购汇同比基本持平。三是投资收益购汇季节性回落且总体下降,10月相关购汇环比减少55%,前10个月同比下降16%。四是个人结售汇行为保持理性,10月个人净购汇稳中有降,较9月减少6%。五是远期结售汇签约呈现小幅顺差28亿美元,9月为顺差3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能否继续企稳?

  人民币汇率能否继续企稳,“破7”压力是否缓解?对此目前机构均持相对乐观态度。

  一方面,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有限,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减轻。今年以来,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因素即美元指数升值,11月12日美元指数上探97.7014的高点,较4月下旬已升值逾9%;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28贬至6.97附近,累计下跌约11%。但往后看,美元指数能否继续上行存疑,如兴业研究指出,若财政约束后美国经济回到“弱复苏”状态,非美经济体仍有复苏的窗口期。一旦非美经济体重拾复苏动能并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美元指数中期贬值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企稳提供基本面支撑,监管层也将继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较9月小幅上行0.1个百分点;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5.7%,较1-9月上行0.3个百分点;10月当月社零同比增速8.6%,较9月下行0.6个百分点,10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显示经济仍有较强韧性。从政策层面看,央行在2018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并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逆差 美元指数 结售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