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再度引发"大新闻" 美国CPI数据即将来袭

特朗普或再度引发"大新闻" 美国CPI数据即将来袭
2018年11月14日 15:01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亚市盘中,金融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平静,美元指数走势震荡,现再度收复97整数关。隔夜美指一度大跌,英国达成脱欧草案这一消息也一度使得欧元英镑大幅走高。晚间,市场将迎来美国CPI通胀数据,料该数据将引发金融市场动荡。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政局消息,据消息称,白宫可能会迎来大规模的人员变动。

  脱欧草案达成,英镑风险仍未结束

  周二,英国和欧盟就英国脱欧协议达成初步草案,这为英国有序脱欧打开了成功的通道。受这一消息影响,英镑周二大幅反弹,汇价一度收复1.3整数关。

  (英镑/美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Wells Fargo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市场有一些谨慎乐观情绪,但也有一些怀疑态度。

  根据脱欧程序,双方协议草案的达成,只是英国和欧盟之间谈判是否最终成功的第一步,该文本协议分别需要经过英国内阁、英国议会和欧盟27国家以及欧盟议会通过。

  不过,这一进展并没有得到英国国内的一致认同,英国国内的矛盾依旧没有调和。

  前外交部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表示,这个情况是所有可能发生的结果中最坏的。

  保守党议员锐莫格(Jacob Rees-Mogg)也表示,这是英国政府对欧盟的彻底投降,如果目前透露给爱尔兰媒体的一些细节是真实的,那么内阁成员应该坚决反对。因为这会使得英国留在关税同盟,永远别想脱离,在英国之内对爱尔兰实施不同的贸易政策,这不是我们支付的300亿英镑分手费所应该达到的结果。

  此外,周三,英国内阁将周三就英国退欧协议草案会晤。如果这一份草案无法通过内阁的批准的话,那么脱欧谈判将再度受阻,这对英镑来说也无异于“灭顶之灾”。

  美国CPI数据来袭,警惕白宫政治风险

  晚间,金融市场将迎来美联储最为关注的美国CPI数据,据经济学家预期,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2.2%。

  (美国CPI预期,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联储11月决议按兵不动,但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促使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的话,无疑将进一步巩固美联储加息预期。同时也将为美联储2019年加息打下基础。

  除了晚间CPI数据之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政局消息。

  据报道称,特朗普总统正考虑更换一系列白宫高层官员,寻找替代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的人选。而《华尔街日报》最新证实,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最高副手Mira Ricardel已被解雇。

  在此之前,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被迫辞职。

  美国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有对白宫高层进行“洗牌”的趋势,一旦美国高层领导人大换血的话,那么势必将引发美国政局动荡,这也将再度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并威胁美元的涨势。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10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17:30 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17:30 英国10月CPI年率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修正值

  21:30 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

  05:30 美国截至11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周四)

  重磅经济事件:

  17:00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3: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专家小组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现震荡交投于1.13整数关附近,周二美指大跌以及脱欧协议草案的达成为欧元提供了较强的上行的动力。4小时图显示,汇价短线涨势稍稍放缓,KD指标已经升至超买水平,此外云图下行云的走势依旧较为疲软,这暗示,欧元短线下行风险依旧较高。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走势震荡,汇价目前正在争夺1.3整数关。受英国脱欧谈判达成草案这一消息影响,英镑一度大涨。不过,汇价当前走势较为反复。4小时图显示,英镑反弹受到200周期以及50周期均线的压制,且该水平也是61.8%回撤位所在的阻力位,不过,技术指标整体依旧倾向上行,如果汇价有效升破61.8%回撤位在1.3030附近的阻力的话,那么将有望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日元:美元/日元震荡交投于114整数关下方附近,汇价现处于高位盘整趋势。4小时图显示,云图整体走势依据倾向上涨,这暗示汇价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不过KD以及RSI指标均有震荡回落的趋势,如果汇价继续盘整并受阻于114关口附近的阻力的话,那么回落的风险将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欧盟 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