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纪要无新意、中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澳元反应清淡交投0.7150下方

澳洲联储纪要无新意、中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澳元反应清淡交投0.7150下方
2018年10月16日 11:1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6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震荡交投于0.7150水平下方,尽管盘中公布了中国CPI、PPI数据以及澳洲联储会议纪要,但是对澳元的整体影响较为清淡,澳元现报0.7130。

(澳元/美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据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PPI同比升3.6%,创5个月新低,预期3.5%,前值4.1%。中国9月CPI同比升2.5%,创7个月新高,预期2.5%,前值2.3%。

数据公布之后,澳元短线反应极为清淡。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CPI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涨幅略有扩大;PPI环比涨幅扩大,同比涨幅回落。其中,受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影响,猪肉和鸡蛋需求增加,价格分别上涨3.7%和2.2%,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10个百分点。

PPI数据方面,受国际油价变动影响,石油及相关行业价格涨幅较大。

此外,盘中公布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具体显示:

澳洲联储表示,澳大利亚就业市场维持强劲,低失业率可能持续,招聘步伐高于平均水平,因此现金利率下一步调整更可能是上升,但没有充足理由调整近期政策。不过,由于收入增长黯淡和房价下降,消费前景面临不确定性。数据进一步显示第三季度GDP增速稳健,澳元贬值可能对经济增速起到了帮助作用。

通胀方面,澳洲联储指出,失业方面取得进展,但通胀可能渐进的,目前,平均薪资仍然疲软,较弱的单位劳动力成本对通胀构成下行压力。

澳洲联储纪要整体并没有什么新意,继续维持了中性的基调,因此对澳元的影响也较小。

从技术面来看,澳元自0.7050附近反弹,这使得澳元的看涨情绪有所好转,如果汇价突破4小时图200周期均线在0.7170附近的压制的话,汇价有望上探0.72关口。

校对:TIER

澳洲联储 澳元 纪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