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虚拟货币规范划入热点讨论 今年7月有望进展?

G20:虚拟货币规范划入热点讨论 今年7月有望进展?
2018年03月21日 20:49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3月2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伴随各国财长和央行领导人齐聚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2018年G20峰会之际,今年的热题讨论似乎开始瞄准虚拟货币社区方面,峰会的首场会议中就已把这一虚拟货币规范的热题纳入安排之内。

  据此前一项官方声明表示,目前各财长和政府官员都提议希望数字资产的规范能在2018年7月正式生效。在首轮会议后的发布会上,阿根廷央行行长Frederico Sturzenegger表示,委员会将决定在对波动性较大的市场施加规范之前,由于仍然需要更多信息扶助,所以先检测虚拟货币。

  Sturzenegger指出,7月份时会提供较为完善全面专业的建言,比如,目前需要哪些数据支持,而不是仍在提问:具体监管的内容该是什么?

  中国方面代表周小川就数字资产方面的发展仍清晰表达了观点,虽然中国方面支持在该领域内的立法实施提议,但根据腾讯方面报道,周小川呼吁对这一领域在规范上施行较严格的立法。

  他指出,加密的资产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挑战和问题,比如,非法交易、洗钱、恐怖主义金融这类可能影响货币政策传导的行为。虽然目前虚拟货币资产的规模相对较小,其在全球GDP贡献中不足1%,但这类资产对社会的影响力却是巨大的。

  不过目前就规范虚拟货币资产方面也并不是每个国家都表达了同样的立场,阿根廷日报El Cronista就指出,巴西央行行长此前就清晰表述巴西不会在境内对虚拟货币作出规范。日报还表示把你可能不会依据G20峰会列出的大纲内容来给出任何规范。

  与此同时,G20峰会委员会已决定启用金融行动工作组FATF标准,就虚拟货币上任何涉及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金融纳入国际间机构保障。

  根据声明内容,G20峰会委员会致力于执行FATF标准在虚拟货币资产上,并希望FATF对这一适用作出评价,同时呼吁FATF在全球执行上有所扩展;也呼吁国际间标准制定机构持续对虚拟货币资产和风险依据相关法规做监控,并根据需要做双边回应。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