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偏鹰证词令金价承压 但恰是长线做多的好时机

鲍威尔偏鹰证词令金价承压 但恰是长线做多的好时机
2018年02月28日 17:47 汇通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的国会首秀释放偏鹰派信号,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增强,这无疑对黄金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Crossborder Capital认为,黄金具有长期的潜力,金价的下跌可能是一个长期的买入机会,因为金价将在18个月内上涨。

  2月27日,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作证的证词讲稿。鲍威尔的此次讲话偏鹰派,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增强,致使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出现飙升,金价因此承压下跌。

  近期美国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收紧将对黄金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但 Crossborder Capital公司对此却持乐观态度,认为黄金价格的下跌可能是一个长期的买入机会。 

  Crossborder Capital的董事总经理Michael How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投资者自我调整以适应避险资产价值变化,美元将走弱,债券收益率将上升,这意味着黄金具有长期的潜力。 

  Howel表示,“避险资产现在的价格是不正确的。我们认为美元和美债被高估了,债券收益率势必会上去。长期来看,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环境”。

  然而,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及缩减资产负债表,投资者仍然需要应对黄金短期的不利环境。美联储新任掌门在其国会首秀中,对美国经济发表了乐观的评论,促使市场对美联储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增强,这将金价推至两周低点。

  Michael Howell表示,尽管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可能会拉低金价,但投资者应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市场。 

  Howell说道,“我们给客户的建议是,在黄金疲软的时候买入,因为金价将在18个月内上涨。总的来说,整个金融背景对黄金都会是有利的”。 

  有趣的是,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成为推动黄金价格走高的催化剂。Crossborder Capital预计,到今年年底,10年期债券收益率将上升至3.5%。传统来说,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对黄金市场是不利的,因为它会提高贵金属的机会成本。 

  Michael Howell认为,从长远来看,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并不会成为金价上涨的巨大阻力。他解释称,虽然利率的上升有助于提高债券收益率,但更重要的因素却是“期限溢价(term premia)”,它是市场的供需基本面。他表示,债券收益率之所以在上升,是因为从基本面上来看,供应在增长,而需求在下降。 

  Howell表示,“市场对美国政府债务的需求正在迅速下降,所以债券收益率只有上升了,才会更具吸引力”。Howell认为,避险资产将重新定价,黄金仍然是最好的,最便宜的避险资产。

  据Crossborder Capital的预计,由于供需基本面疲软,美国债券收益率将上升。另外,随着全球市场的不断扩大,美元的影响力将继续下降,因此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Howell还补充说道,人民币目前正与美元竞争亚洲重要交易货币的位子。在欧洲,欧元也在成长为一种融资货币。

  Howell说道,“战略上来看,我们正处在一个转折点上。现在仅仅是事情究竟会多快转变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罗思杨

鲍威尔 金价 避险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张明 张明 焦虑的时代也不应做佛系青年在你没有尽全力拼搏足够长的时间之前,你是没有资格去指责这个社会与时代的。
  • 老艾有望企稳反弹.留意二八转换
  • 刘元春新时期如何处理政商关系?
  • 王禁长安为何在国有车企中卖得好
  • 刘瑞明房地产泡沫带来严重社会危机
  • 盘和林区域产业结构转换须突出技术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