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势有望划上休止符 年内多头或重振雄风?

美元跌势有望划上休止符 年内多头或重振雄风?
2018年02月26日 21:47 汇通网

  年初至今美元走势低迷,周一(2月26日)再度承压于90关口,不过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认为美元跌势可能将至尽头,美联储持续调高较短期利率水平将令其受益,大华银行(UOB)也表示美指基调疲软,但长线或迎转机。

  西太平洋银行:美元跌势可能将至尽头

  上周美元兑所有其他G10货币录得上涨,尽管涨幅不大,但彭博美元指数显示,过去四周有三周录得上涨,此前的七周连续收跌。

  美元跌势可能将至尽头,为该行2018年基本预期,即美联储持续调高较短期利率水平将令美元在未来数月受益。

  对外汇市场而言,本周经济数据看起来并不关键,不过仍存在值得关注的重大财经事件。

  美国方面,汇通网指出,北京时间周二(2月27日)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作证,鲍威尔的讲话稿将于北京时间21:30提前公布,此次为鲍威尔首次在国会作证。

  当前利率市场计价显示,2018年美联储料加息两次到三次(逼近三次),而诸如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等美联储官员暗示宜加息三次到四次,本周鲍威尔的讲话可能提供相关暗示。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本周重点关注将于周四(3月1日)公布的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仍上涨1.5%,自2012年以来,该数据持续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

  大华银行:美指基调疲软,但长线或迎转机

  在1月遭受严重卖压后,过去两周美元指数已小幅反弹,主要受美债收益率续涨提振。在美元兑核心主要货币是否处于超卖状态方面,CFTC持仓数据料提供指引。

  虽然当前小型的空头仓位几未提供有效信息,但值得注意的是从十年的长期角度来看,美指仓位并未在长期内为空头主导,趋于在半年内转为净多仓,而近期美债收益率的续涨可能助力部分多仓的建立。

  美指短线料难改区间交投之势,仍存上测91可能

  据FX678观察,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指仍于宽幅区间内整理,日内一度跌穿30日线,短线区间交投之势料仍完整。

  下行方面,若跌破21日移动均线89.54,目标依次下看1月26日低点88.44和2月16日低点88.26。上行方面,下个阻力位位于2月22日高点90.23,上破后依次上看2月8日高点90.57和1月18日高点91.00。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30,美元指数报89.74/76。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