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气逼人 北欧斯安银行会后最新分析

美联储“鹰”气逼人 北欧斯安银行会后最新分析
2018年02月01日 07:4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30日)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会议如期召开,此次会议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卸任之前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

  针对此次会议,北欧斯安银行(SEB)分析师撰文分析如下:

  在美联储1月会议上,其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为1.25-1.50%不变。

  与12月会议类似,此次声明认为“劳动市场继续增强”,声明指出“就业、家庭开支和投资稳固上升”。

  至于货币政策前景,声明增加了一词“进一步”,目前认为FOMC预计经济将以某种方式发展,“这将保障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逐步上升”。美元兑欧元在此次声明后收复部分失地,略有上涨,这暗示市场将此次声明解读为鹰派。

  我们的看法是,有关通胀和货币政策前景的措辞变化为3月份加息奠定了基础,也表明美联储准备在2018年加息三次以上。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逐渐加快,在今天的政策会议之后,我们将美联储2018年加息的预测从三次上修至4次,分别是在3月、6月、9月以及12月。

  

责任编辑:张伟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