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如期加息却删除这一措辞 加元短线涨破1.30

加央行如期加息却删除这一措辞 加元短线涨破1.30
2018年10月24日 22:29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至10月24日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1.75%,这是该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也是加拿大央行自去年开启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四次加息。更重要的是,加拿大央行删除“将继续采取在未来数据指引下渐进加息的做法”的措辞。

  加拿大央行表示,有必要加息以实现通胀目标,并且将密切关注全球贸易局势发展,以及它们对通胀前景的影响。该央行预计到2020年底通胀都将保持接近2%目标的水平。它预计2018年到2020年经济增速年率平均为1.9%。

  此外,该央行上调第三季度GDP预期至1.8%,此前为1.5%;预计第四季度GDP为2.3%。加拿大经济将继续在接近满负荷水平运作,经济增速总体更加平衡,未来将根据经济对加息的适应情况来决定加息的合适步伐。

  加拿大央行还表示,美墨加协定将减少北美地区的贸易不确定性,但贸易局势升级将使全球经济增速和大宗商品价格承压。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竞争力挑战以及运输产能受限给投资和出口带来压力。

  本次加息后加拿大央行将与美联储保持同步,后者今年已经加息三次,这两个央行是G7国家中最为鹰派的。然而,要注意的是,加拿大的借贷成本依然处于历史上的低位。实际上,政策利率在过去10年中低于通胀率,这对一个面临产能限制的经济体来说是一种异常情况。

  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跌逾80点,下破1.30关口。

责任编辑:牛鹏飞

加息 央行 加拿大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