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放鸽预期盛行叠加意大利困境 欧元烂泥难上墙

德拉基放鸽预期盛行叠加意大利困境 欧元烂泥难上墙
2018年10月25日 02:49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三(10月24日)欧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略微企稳,现交投于1.1400一线。

  截至目前,欧元兑美元为连续第二周走疲,一度击穿1.14关口并挫跌至逾两个月低点1.1379,意大利政局难题仍为拖累汇价的主因,欧盟首度驳回成员国提交的预算计划,但意大利政府坚持没有“B计划”,不接受预算调整。

  意大利副总理称,这是第一份由罗马而不是欧盟编制的预算,意大利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会停下来。

  此外时段内稍早公布的疲软PMI也进一步打压了欧元,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跌至26个月低点52.10;此外,美元需求的上升也增加了欧元兑美元的下行压力。

  周四(10月25日)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虽然市场广泛预计将按兵不动,但预计行长德拉基将发表更偏鸽讲话,这一预期也施压欧元。

  汇通网指出,欧洲央行料不会转变当前交流方式,市场已充分计价其于2019年四季度加息一次,德拉基料难为欧元带来救赎,但预计也不会落井下石。

  澳新银行指出,欧盟正式拒绝了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草案,要求重新提交一份更可持续的财政方案,包括减少结构性赤字。

  意大利有三个星期的时间来遵守。根据《稳定与增长公约》,要解决过度债务问题,每年需要将债务与GDP之比(占GDP的132%)与马斯特里赫特(Maastricht) 60%上限之间的差额削减1/20。这似乎是欧盟关注的焦点。

  巴克莱分析师称,未来几个月欧元兑美元将无法大幅升值,随着意大利和欧盟之间的预算纠纷加剧,货币市场波动将加剧。在当前水平,许多负面因素已经被定价,而短期走势主要取决于两件事,第一个是欧盟与意大利政府预算讨论的结果,第二,评级机构对意大利的评级报告。

  意大利政府的预算草案明确和有意背离了意大利去年7月作出的承诺,欧盟拒绝了意大利的预算案并不奇怪,不过大门并没有关闭,欧盟经济事务专员Pierre Moscovici表示仍希望和意大利当局举行积极的对话。

  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避险情绪的升温导致各国股市和主要货币均进一步走软,国际原油价格走低,欧元区外围国家息差进一步拓宽。

  全球股市大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此外土耳其里拉也承压,因国内政局冲击风险情绪,短线地缘政局将仍为主导土耳其资产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牛鹏飞

德拉基 意大利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