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央行行长上任仅三月就辞职!阿根廷比索隔夜闪崩

阿央行行长上任仅三月就辞职!阿根廷比索隔夜闪崩
2018年09月26日 12:00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央行行长卡普托(Luis Caputo)周二意外宣布因个人因素辞职。他刚刚上任三个月,目前阿根廷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融资谈判。卡普托辞职对阿根廷总统马克理(Mauricio Macri)恢复投资者信心的努力造成打击,并导致比索下滑。

  目前,阿根廷政府已任命前经济政策官员Guido Sandleris接替卡普托担任央行行长。

  “央行的主要目标是削减通胀,”Sandleris在一份声明中说,并称在他的领导下阿根廷央行将“努力恢复价格稳定和可预测性”。

  阿根廷最近正在求助IMF的关键期,IMF对阿根廷的资助前景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近几个月国内一有风吹草动,阿根廷比索就明显波动,本周也未能幸免。

  本周一当地媒体消息称,阿政府与IMF磋商,寻求在今年6月达成的500亿美元贷款额度基础上增加30到50亿美元。这样一来,将足以支持阿根廷偿还直到2020年的到期债务。但比索当日兑美元仍走弱。

  阿根廷各工会正在举行全国范围的罢工,导致阿根廷全国公共交通和港口关闭,以此抗议通胀失控和马克理为支撑政府财政而采取的撙节举措。

  受卡普托辞职消息影响,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周二一度跌近7%,由于全国罢工,市场交投清淡。但交易商称,阿根廷央行干预外汇期货市场后,比索兑美元缩减跌幅,收低3%报38.50。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