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持续高涨!债券交易商加码对美联储加息押注

信心持续高涨!债券交易商加码对美联储加息押注
2018年09月18日 10:1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债券交易商正在加码押注美联储将在直至2019年的这段时间中升息,因就业市场收紧,且通胀升逾2%的目标位。

  自9月初以来,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将进行更多次升息,因去年12月实施的大幅减税提振今年美国经济的年增率升向3%。

  交易商们不仅认为美联储将在本月稍后将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00-2.25%,他们似乎也更加确信联储将在12月再度升息,并还将在2019年升息两次。

  而在一个多月前,市场认为12月升息的机率为50%,当时交易商还认为美联储在2019年升息的次数几乎不会超过一次。“显然升息概率在提高,”芝加哥R.J. O‘Brien and Associates的副总裁Alex Manzara表示。

  由于今年夏季薪资增长加速,部分美联储官员重申持续升息的讯号。上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称,较短期中性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仍远高于长期均衡利率”。另一位颇具影响力的官员、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本月表示,当前经济状况“非常好”,将允许美联储进一步升息。

  ☆押注美国利率上升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投机客押注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上扬的数量超过押注利率下跌数量的幅度创七个月来最大。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净空仓与未平仓合约一道上升,其中2020年1月合约最近几天跳增。

  周一,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799%,创2008年7月来最高。该收益率对交易商关于美联储政策的看法很敏感。

  尽管对于更多升息的预期升温,但一些分析师称,交易商仍可能低估了美联储的升息次数。6月时,通常被称作“点阵图”的美联储官员对升息次数的预估中值显示,2019年将升息三次,比交易商目前看法还多一次。

  “我担心的是,市场不相信(美联储的)点阵图。我认为市场有低估2019年美联储升息(次数)的风险,而且2019年将有更多(升息)空间,”Pictet Wealth Management资深分析师Thomas Costerg说。

责任编辑:郭建

交易商 债券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