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油价下跌将会如何影响全球经济发展

华尔街日报:油价下跌将会如何影响全球经济发展
2018年12月11日 12:2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油价11月出现10年来表现最差的月份,已自多年高点下跌逾30%。在新一年即将到来之际,这种剧烈波动促使投资者评估全球经济面临的影响。

  以下是华尔街日报就油价大跌对全球经济影响的分析:

  当油价下跌时,主要原油出口国的经济增长会受到冲击,而大型原油进口国料将受益。油价不断下跌可能提振新兴市场货币,原因是石油进口国在购买同样数量的原油时,需要用来换取美元的本币减少。

  一些分析人士称,油价下滑是一个不利的经济指标,因为以往油价下跌时常常伴随着运输和海运活动下降。

  不过零售汽油价格下降可能利好美国消费者。投资者表示,航空公司等使用大量燃油的用户也可能从油价下跌中受益。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表示青睐低油价,他全年都在Twitter上向大型石油生产国施压,要求提高产量。

  加油站油价下降应会提升美国人对经济前景的看法。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的确创18年新高。不过该指标在11月下降。投资者认为,信心下降的部分原因是,考虑到美国在全球能源市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国能源行业受油价下跌的影响也加大。

  分析人士正在思考,如果油价持续下跌,哪些能源公司能够更好地应对这种局面。一些人表示,由于已经削减成本并改善资产负债表,因此与上次油价大跌相比,能源行业更有能力应付这轮下跌。不过对于油价进一步走低对页岩油生产商的影响,其他人持谨慎态度。

  能源与通胀的关系也可能带来不确定性。汽油价格上涨今年推高了消费者价格,导致通胀预期以及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预期上升。在最近油价大跌后,经济学家目前等待观察燃料成本下降将如何影响通胀。这种情况可能导致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而这进而又会提振石油等高风险资产。

责任编辑:郭建

油价 全球经济 华尔街日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