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或将再度推高美元 英国退欧未明朗英镑盘整

股市暴跌或将再度推高美元 英国退欧未明朗英镑盘整
2018年11月20日 14:3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二(11月20日)亚市盘中徘徊在两周低位附近,美联储(FED)对全球前景的谨慎看法及美国国内疲弱数据均引发质疑,联储是否将放缓升息。

  隔夜,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我们可能会升息,但确实要在经济非常强劲的背景下。”

  威廉姆斯提到,美联储并非在一个预设好的路径上,而是将调整货币政策以使经济保持强劲、通胀处于较低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上周表示,对全球经济可能放缓感到担忧。该因素已导致市场大举押注升息周期接近尾声,即便美联储高级官员暗示会进行更多升息。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促使一些交易员质疑,美元涨势是否接近结束,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滑。

  美元指数周二持坚在96.21。该指数上周下跌近0.5%,为9月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然而,一些分析师相信美元会卷土重来。

  “威廉姆斯的评论是合理的,但不如克拉里达和卡普兰上周发表的言论那么鸽派。市场可能会反思,是不是把上周五的言论解读得过度鸽派了,这可能导致美元逆转疲弱态势,”澳洲国民银行(NAB)的汇市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

  Attrill还表示,如果全球股市继续修正且波动性继续升高,则避险买盘可能再度流向美元。

  “如果我们看到波动率指数(VIX)升至25,我会预期美元将会走强。”该指数目前位于20.10。

  美联储下月预料仍将再度升息,明年将三度加息,但过去一周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绝大多数指出,目前存在美联储放慢升息速度的风险。

  楼市数据意外疲弱,推动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也令美元承压。美国房屋建造商信心单月跌幅创逾四年半来最大,表明借款成本上升在打压房地产市场。

  高盛分析师在2019年展望报告中称,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可能最多跌6%,因随着减税和信贷宽松带来的提振效应今年逐步消退,美国经济减速。

  日元兑美元持平,报在112.51,日内稍早触及112.38,为11月最高水准。但分析师认为, 日元不太可能进一步走强。

  “我们没有看到日本投资者从美国及海外市场撤离...资金流动数据显示,日本仍接近在海外全面投资的水平,”Attrill说,“这为美元/日元提供支撑。”

  面对围绕中美贸易磋商的不确定性,英国退欧担忧、还有意大利预算僵局,交易员纷纷追捧日元,使得日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走强。

  尽管如此,欧元在亚洲盘初还是受到良好买气支持,兑美元交投在1.1456。虽然欧盟与意大利围绕高额支出预算方案的僵局仍在持续,欧元兑美元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仍上涨2%。

  分析师一直担心欧元区经济放缓,将密切关注本周稍晚出炉的法国和德国制造业表现数据。

  “近期的证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正在放缓,PMI数据很有可能将证实这一点。但欧元在该数据发布前可能轻松触及1.1500,”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执行董事Kathy Lien称。

  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持平于1.2855。在英国退欧协议进展更加明朗之前,英镑料呈盘整走势。

  巴克莱(Barclays)的策略师们周一发布报告称,由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面临领导地位受到挑战的可能性,英镑可能持续受到压力。最终的退出协议将获得批准,不过,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已经增加。在出现无协议脱欧情况下,英镑可能下跌5%-10%。

  澳元兑美元小跌。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预计受处于纪录低位1.50%的利率提振,今明两年经济增幅将高于趋势增幅。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突破近期跌势的61.8%回档位1.1390,短期看涨。4小时图若突破1.1460阻力将扩大涨势,技术指标重启升势,维持强烈的看涨斜度,处于超买区域。汇价目前位于200SMA上方,上周突破更短均线,为9月以来首次位于所有均线上方。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汇价持稳,但短线受到退欧消息驱动。汇价升至2016/18年升势的61.8%回档位1.2883,不过短线上行潜能有限。4小时图汇价无法突破强烈看跌的20SMA,该均线继续远离200EMA。动能指标上升,位于中性区域,但RSI仍持平于46附近,上行潜能有限。

责任编辑:郭建

英国退欧 美联储 汇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