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称离NAFTA协议还有"一步之遥" 加元利好?

特鲁多称离NAFTA协议还有"一步之遥" 加元利好?
2018年09月18日 15:32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特鲁多称离NAFTA协议还有“一步之遥” 今日加元兑美元能否破1.31?

  来源:外汇网 

  加拿大元上周录得自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正准备迎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为期一周的紧张谈判,周一(9月17日)加元兑美元小幅上涨,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二亚市早盘,加元兑美元延续上一交易日的涨势,盘中一度拉升逾20个点,现报1.3053。

  据彭博周二报道,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每次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取得进展时,我们的确会多做几件事,离最终的决策点又近了一步。但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在某些时候,我们认为我们可能会在几天或几周之内达成协议;事实证明并非如此。我们可能还需要几天或几周的时间,但也可能不需要。

  “如果加拿大能有一笔不错的交易的话,我当然是想加拿大有,那么我们就会签署协议。如果这对加拿大来说不合适,我们就不会签署。”

  “我们的工作是坚持我们的立场,寻找能够达成互利结果的途径。”

  加拿大官员们正面临着达成NAFTA协议的压力,尤其是在墨西哥新当选总统即将上台、美国将于11月举行中期选举之际。交易员们认为,越来越大的压力可能会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加元受到提振。

  由于10月1日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将于本周恢复。尽管有消息透露,加拿大愿意在最后期限过后再拖延时间,但有报道称,美国和墨西哥议员都在向加拿大施压,要求让其遵守三方协议。

  上月,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一项双边贸易协议,暂时提振了加拿大可能很快达成协议的希望。

  如果美国和加拿大本周未能达成协议,那么双方将陷入僵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威胁要在没有加拿大的情况下继续前进,但包括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内的美国政策制定者表示,加拿大需要在法律上成为三方协议的一部分。

  特朗普总统除了警告加拿大将退出协议外,还表示,他的政府准备对加拿大出口美国的汽车征收关税。

  许多观察家不知道剩余的争端是什么。核心问题似乎是争端小组、文化豁免、美国进入加拿大乳制品市场、跨境购物和知识产权。

  由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似乎处于僵持状态,加拿大执政的自由派人士正将注意力集中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全面进步协议(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CPTPP)的通过上。但反对党保守党誓言要保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全国对话中的领先地位和中心地位。

  但由于周二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美元,跌幅0.37%,至每桶68.66美元,能源价格下跌限制了加元的进一步上涨。后市关注加元兑美元能否突破1.31。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