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基金公司:三大理由做空澳元,年底料跌至0.73!

澳洲最大基金公司:三大理由做空澳元,年底料跌至0.73!
2018年02月23日 13:26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23日讯--澳大利亚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安保资本投资(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当前正押注澳元将下滑,这与多数对冲基金的看法相反!

该基金全球固定收益主管Ilan Dekell表示,今年年底前澳元兑美元将下跌至0.73。

Ilan Dekell指出,基于以下原因,投资者当前应做空澳元:

①利差因素:澳洲联储今年剩余时间预计将把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位,美联储则将至少加息三次。

②澳大利亚的贸易条件正在下滑;

③市场波动处于高位,给澳元造成更大的压力,澳元在避险环境中通常表现不佳。

负责管理约520亿澳元(折合410亿美元)资金运作的Dekell周三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如果考虑到上述几点,澳元的任何积极面都将不复存在。我们预计澳元会表现不佳。”

安保资本的立场与安本标准投资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澳大利亚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Australia Ltd.)等澳元空头一致。后面两家公司表示,澳洲通胀将难以回到澳洲联储的目标,政策仍将保持宽松。而美联储本周则表现出更鹰派的态度。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今年愈发看涨澳元,持仓头寸从年初的净空仓到截止2月13日当周的净多头29553份合约。当然,目前澳洲净多头规模依然远低于去年8月底时的86204份合约。

Dekell指出,中国可能扮演澳元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速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放缓,可能会削弱对澳洲资源的需求。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9%,这将是自2011年以来最快增速。有利的全球经济环境可能会给澳元提供支撑。

编辑:潇湘

顶一下
澳元 澳洲联储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