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梅姨讲话无新意 英镑欧元调整

陈云波:梅姨讲话无新意 英镑欧元调整
2018年10月18日 11:2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一,欧盟峰会脱欧谈判无进展

新浪外汇讯,昨日欧盟峰会召开,梅姨发表讲话,但没有任何新意,爱尔兰硬边界问题继续阻碍脱欧谈判推进,无协议脱欧越来越近,欧元英镑受挫下跌调整。

  欧盟官员表示,若英国退欧谈判无法取得进展,可能召开无协议峰会,欧盟领导人对特蕾莎·梅抱有同情。11月17-18日不再是脱欧问题峰会的确切日期,欧盟对有关爱尔兰担保方案的新提议进行讨论持开放态度。

  接下来继续关注双方关注的爱尔兰问题的进展,欧盟目前仍然坚持英国方面签署担保无硬边界的方案。

  数据方面,昨日欧元区的CPI年率终值2.1%,较前值有所提升,符合市场预期。英国方面则是通胀数据回落,CPI年率增速2.4%,低于前值2.7%,也逊于预期。中期方面,英国主要还是受脱欧谈判的影响利空英镑,而欧元区方面则是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会支撑欧元。

  二,意大利预算未提交总统

  意大利政府预算计划在议会通过后直接递交欧盟审议,而没有提交给总统,总统有些不满,意大利总理解释,不发送预算法令给总统,而将是其本人自行审阅财政法令。

  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昨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在意大利预算问题上有颇多疑问。意大利方面判断,欧盟有可能拒绝意大利预算案,但意大利总理将向欧盟解释选择该预算案的原因,不能排除评级机构下调意大利评级的可能,意大利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但不认为下调意大利评级是合理的,因为意大利经济基本面强劲。

  继续关注欧盟对意大利预算超标的具体对策,及后续市场的变化。欧盟应要求意大利调整预算,并在贷款方面予以制裁,欧元短期受此影响仍然承压。

  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鹰派无新意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9月份会议的纪要,显示全体联储官员认为适合继续渐进加息,多数支持利率暂时超过预计的长期中性水平,认为删除“货币政策立场仍宽松”说辞并非改变预期利率路径;多家企业反映受贸易政策影响。纪要偏鹰派的观点也支撑了美元的走强。

  美商务部长罗斯表示,本周与欧盟贸易专员的会晤对美欧贸易问题的讨论,双方仍存巨大分歧。欧洲重申想在工业品关税方面达成“有限的市场开放协议”,罗斯则用汽车关税来施压欧盟加快推进谈判,称“总统耐心并非无限”。双方还互相指责对手拖延谈判。

  昨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未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即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随后人民币走强。

  四,日内关注:

  16:30 英国6月零售销售;

  20:30 美国周度失业救济申领人数;

  21:05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2019年有投票权)发表讲话。

  五,具体的技术走势分析

  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走强,受欧元区不确定性影响欧元,短期测试10日均线还应有反弹,关注95.8附近的阻力。【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长阴线下挫,受脱欧谈判和意大利问题双重利空影响,短线关注下方1.1460的支撑,及基本面方面的变化。可轻仓10日均线附近做空看至目标位,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下跌破短期均线,考验布林带中轨的支撑,形态和基本面都偏空,继续做空操作,可在10日均线1.3140附近做空操作,1.319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昨日反弹较强势,短线仍可能惯性上涨,但布林带中轨阻力位接近,反弹空间不大,随后应回归调整趋势。可在112.9附近做空,113.4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长阳线上涨,受美元走强的影响,短线回测5日均线可短多操作,具体在1.3000整数附近做多,1.2950止损,1.3100附近止盈。【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刚好到达阻力位0.7160一线开始下跌,中期下跌趋势不变,短期回归下跌结构的概率大,阻力位做空操作。具体在0.7120做空,0.716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