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关门可能性骤增 美国经济或受严重拖累

美国政府关门可能性骤增 美国经济或受严重拖累
2018年12月14日 09:1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汇众资讯

  本周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众议院领袖南希·佩洛西以及民主党参议院领袖查克·舒默在白宫就拨款修建边境墙一事,公开爆发激烈争吵。

  随着“府院之争”愈演愈烈,双方达成妥协的可能性越来越低,12月21日之后,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门可能性越来越大。

  而在各方尚未就如何避免政府停摆达成一致时,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决定,先给自己放6天假。

  共和党众议院三号人物McCarthy表示,共和党众议员们将于下周三晚返回华盛顿。 

  12月7日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批准权宜性开支议案,同意七个政府部门因公共开支预算问题而关门的截止日期推迟至本月21日。特朗普在最后时刻同意签署为期两周的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关门。如果21日以前国会不能批准相关支出议案,这些部门将暂时关门。 

  此前特朗普表示,除非他得到资金建设边境墙,不然他将不会签字任何预算法案。美国民主党参议员Chuck Schumer和即将与1月出任众议院议长的Nancy Pelosi周二与特朗普在白宫的会面上发生争执。 

  Schumer周四表示,民主党不会为边境墙提供资金,而他们已经准备好通过法案,避免政府停摆。 

  Pelosi周四则批评特朗普,指责他愿意让部分政府关闭以满足他对边境墙资金的需求。她说,如果没有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可能关闭,直至1月国会完成休会。 

  一旦政府出现停摆,美国许多机构都将受到影响。 

  受影响的美国联邦机构包括国土安全局,但部分必不可少的执法部门将继续照常运作。绝大多数边境巡逻队、应急管理和移民执法人员将继续工作,但工资延迟发放。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7800名员工87%将回家待命;部分联邦机构如美国财政部和国家环境保护局,其员工可以申请休假。国家公园将继续开放,但员工将回家待命。 

  美国证监会(SEC)将被迫停止新的调查,除非需要“保护财产”。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虽然资金将耗尽,但将“继续所有重要的活动”,不过对制药厂和食品厂的例行检查将被迫停止。 

  受影响最大的是美国国税局(雇员超10万),大部分员工都不会上班,因为现在不是报税季。 

  美国国防部资金充足,可以照常运作。 

  根据国会民主党人的说法,政府关门将导致40万联邦雇员无薪工作,35万人将被迫休假。 

  高盛曾预计,每关门一星期将减少季度实际GDP增速0.2个百分点,但能在下个季度逆转。因为联邦政府的采购合约在几周内不会受波及,暂时停薪留职的公务员们也可能补发工资。 

  政府关门也可能对经济带来滞后的影响。在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停摆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曾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关门”至少造成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 

  股市行情而言,从今年1月美国政府关门的经验看,关门期间标普500指数整体上扬,但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政府重新恢复运转之后,标普开始下跌,10个交易日内跌幅约10%。

责任编辑:唐婧

美国政府 政府关门 众议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