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10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本周英镑兑美元汇价终于有所突破,在进入2008年以来终于再次站在了2.0之上。后期走势再度转好。

  本周对于英镑来讲,市场首要关注焦点仍是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如市场预期维持5.25%利率不变。这也反映出英央行在面对经济发展减缓和通胀预期上升的双重困难时,选择了与欧央行更加近似的道路,即首先控制通胀,随后在解决经济问题。这使英镑的利率水平相对于美元来讲仍处于有利位置。但总体来看,英国在处理上述的两个问题时的选择是介于欧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似乎有种想鱼与熊掌得兼的味道。这样做的结果也使英镑在基本面方面的前景更加具有不确定性。从目前情况分析,更多的经济学家预期英央行将在5月通胀数据公布后才会采取降息措施,预计年底前利率水平可能会降至4.5%。这也决定了英镑兑美元汇价可能在美元组织起真正的反扑之前并没有时间超过去年11月创出的2.11水平。

  从英镑兑美元走势看,本周汇价终于突破了前期被本人看作是中期走势好淡分水岭的1.9960。这里不仅是60周均线所在,同时在前期的盘整过程中也形成了1.9960-1.9336之间的矩形平台。汇价在突破平台上沿1.9960之后,短期向上的空间和动能都相当的充足。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汇价将朝向2.0300和2.0600方向。操作上应采取逢低买入的策略。当然,最好的买入点应该是在接近1.9970附近买入,第一目标2.0300,止损放在1.9930之下。如果在汇价突破1.9960之后没有及时买入,则只能少量追买,如果下周汇价出现调整,可采取分批建仓的方式,最后补仓点仍是1.9970,止损同样在1.9930下方。(联合汇华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