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利率优势支撑欧元再闯1.5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43 新浪财经

  欧元对美元继续保持升势,至周五最高见1.4861,收于1.4829,距离07年11月22日高点1.4967以及1.50大关已经一步之遥。

  从基本面看,本周欧盟将欧元区0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2.2%降至1.8%,同时把08年通胀预期从原来的2.1%上调到2.6%。这一升一降反映出欧央行也几乎跟美国面临的同样的问题――即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和通胀上升同时出现。但两国央行对于这对矛盾的关注点却大相径庭,欧央行始终强调把控制通胀放在首位,而美联储则首先关心的是要尽快使经济走出困境。从近期欧央行官员们的讲话不难看出,即使已经感到经济发展速度正在减缓,但如果没有大的意外,还是不会步美联储后尘――采取降息措施以刺激经济。与此同时市场则普遍预期美联储则将在3月份再次降息25个基点。由此可见,至少短期来看,欧元对于美元的利率优势还将继续。这也为欧元兑美元汇价再一次冲击1.5大关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下周欧元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周二公布的德国第四季GDP修正值和IFO商业景气指数,以及周五公布的欧元区1月失业率和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从欧元/美元走势看,汇价很好的保持了自2月8日开始的持续上升趋势,特别是在周四突破1.4760之后,目标毫无疑问再次指向了1.4967的历史高点。从日线和周线指标看,汇价还是具备了突破1.50甚至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但操作上还是认为即使破1.4760后追买欧元头寸也应该在1.4900之上考虑先平仓了结。当然,如汇价继续向上突破1.50大关,短线还是可以继续追买欧元,但追买头寸必须设好止损,可以考虑设在1.4900之下。(联合汇华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