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绝地反弹 后市仍有机会挑战1.996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43 新浪财经

  本周英镑/美元在开盘后继续受压,一度最低再次见到1.9358,再次接近1月22日低点1.9336,但汇价在该水平再次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周四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大幅反弹,周五最高再次回至1.9700之上,最终收盘于1.9670。

  从基本面看,本周关注的焦点首先是周三的本月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从公布情况看,委员们以8:1通过降息25个基点,但唯一没有投赞成票的布兰法罗是建议降息50基点。不难看出,货币政策委员们还是一致的,这无疑使英镑走势再次产生压力,这也促使英镑/美元汇价再次下试。但好在另一个关注的1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上升0.8%,年率上升5.6%,这是07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极大的缓解了英央行在3月5、6两日货币政策会议上进一步降息的压力,这成为英镑/美元汇价出现强劲反弹的最主要原因。当然,美联储调低08年经济增长预期和调高08年通胀预期,使得美元进一步受到市场抛售也间接支持了汇价的反弹。下周需要关注英国07年第四吉GDP修正值,初值为2.9%,如果出现较大出入,将对英镑短期下一步走势产生影响。

  从英镑/美元走势看,英镑/美元汇价一周前的冲击中未能有效突破日线压力线,汇价因此再度持续走低,但最终未能跌破1月22日低点1.9336后,借助利好经济数据大幅反弹,并一举突破了从07年11月9日高点2.1161引伸的中短期下降压力线。短线来看,下周短线阻力显然仍是前次高点1.9740,但预计经过小幅调整后,仍有较大机会突破该组力位,之后目标仍可放在上次汇评提到的中长期关键技术阻力1.9960。当然,在1.9740-1.9960之间还有一个短期阻力1.9830。操作上短线应该继续以逢低买入为操作策略,如果空仓可以考虑在突破1.9740后少量追买英镑,目标1.9960,止损放在1.9680之下。(联合汇华 王洋)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