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法律保障高峰论坛宗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55 新浪财经

  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健全的法制环境和完备的企业法律素质是企业权益保障和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有数据表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成功率仅为33%,中国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9年,大量出现的法律纠纷已经成为制约企业生存发展的最大瓶颈。这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普遍缺乏有效的法律风险防范管理机制。随着近期《物权法》、《反垄断法》、《劳动合同法》、《合伙企业法》《企业所得税法》等重要法律的出台,随着全球化经济一体化的浪潮,法律已经成为企业高管们的必修课,法律风险是中国企业二十一世纪将要面临的最大风险。应当充分认识到,企业法律事务绝不仅仅是应急的、善后的一般性工作处置,迫切需要提升到企业战略层面来考量。可以说,中国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迫在眉睫,企业法律保障涉及到的诸多话题值得深入研讨。

  基于此,中国企业法律保障高峰论坛组委会近期联合相关权威机构,共同举办“2008中国企业法律保障高峰论坛”,意在帮助广大企业提升法律素质和意识,建立有效的法律风险防控管理制度,努力打造律师精英与法律服务市场之间的桥梁,完善和推动广大企业健康规范发展以及中国市场经济的法制环境建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