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高位整理 1.4760成短线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4:42 北京联合汇华

王洋:欧元高位整理1.4760成短线阻力

王洋:欧元高位整理1.4760成短线阻力

  欧元近期呈现典型的高位振荡整理行情,在2月7日跌至1.4438企稳后再次逐步脱离底部区域,周五最高再见1.4709之后收于1.4676。

  从欧元兑美元的走势不难看出市场对于汇价后期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歧。从基本面看,支撑欧元持续上升的理由一直是欧元的利率优势。这在本周初G7会议上欧元区行长特里谢的讲话中继续得到确认。从他的讲话来分析,尽管美联储迫于刺激贷危机的影响连续大幅降息来刺激经济,但欧央行并不会效仿。对于欧央行来说,首先关注的仍然是通胀。他在讲话中甚至明确指出市场猜测的可能降息并没有排在日程中。他的讲话和本周四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兼德国央行行长韦伯的讲话不谋而合。但是,我们还需要看到,欧元的这种利率优势所起到的作用应该还是相对的,毕竟决定一国货币强弱的根本因素除了利率走向还有该国经济状况。由于欧元区在劳动力和零售市场竞争力均弱于美国,随着美国经济的增幅放缓,欧元区经济也不可避免的将继续出现放缓迹象。但与美国不同的是欧央行迫于通胀压力不能采取降息措施来刺激经济尽快恢复,这种状况所带来的隐患最终会在某一个时间爆发出来。何况持续高企的欧元汇价毫无疑问的正在降低区内各国出口业务的发展。所以尽管近期美国经济可以继续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但如果从长远来看,欧元区经济摆脱低迷所面临的难度和需要的时间都要超过美国。因此,经济学家们仍然预期08年内欧元区最终还是会采取降息来调整经济。只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首次降息的时间可能将要推迟到6月之后。而在此之前,虽然1月通胀达到创记录的3.2%,但央行升息的几率还是不大。总体来看,市场在把美元降息、欧元区升息的预期充分消化后,暂时仍没有找到能够对市场产生冲击的新的关注点。这也是欧元兑美元汇价在强劲的基本面支持下仍然牢牢的控制在1.4950之下,并且在1.4300-4.4950之间达成了相对平衡的原因。这个平衡维持的时间越久,相对来讲对于欧元后期的走势将越发不利。

  从欧元兑美元技术走势看,汇价目前很明显正处于1.4300-1.4950之间整理,后市是继续向上突破1.50大关,从而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还是最终确认1.4950的三顶成立,之后开始中长期调整行情,现在仍无法确定。这里我提醒大家要关注一下欧元兑日元走势,目前欧元兑日元汇价正处于长期上升趋势线附近。这条线是起点是2000年10月低点85.87,汇价的整个上升行情就是该处开始的。目前从该点引伸的长期上升支撑线大约位于154.50附近,也就是近两周的低点附近。由于这是长达7年之久的支撑线,又是交叉盘,所以中间有100点左右甚至更多的误差是允许的。我们可以把是否跌破该支撑线的最终确认点放在1月低点152.11。一旦该位失守,将意味着欧元兑日元的长期走势发生根本性改变,这时欧元兑美元以及美元兑日元也将会出现长期方向性的选择。

  从欧元兑美元短期走势来看,目前重要技术阻力在1.4760。汇价不破该位则将再次下试1.43的底部支撑,如果汇价进一步跌破1.4300,则基本可以确认日线图中的三顶成立,汇价也将就此进入中期回调行情中区(届时也很可能是欧元兑日元跌破关键支撑线的时候)。相反,如果汇价在下周向上突破1.4760,那么下一个目标显然再次指向1.4950。(联合汇华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