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洋:经济数据不佳 欧元下周考验短期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4:06 新浪财经

  过去一周欧元兑美元在上冲1.3050未果后,在持续不利经济数据打压下再次回落,周五最低1.2876,收于1.2914。

  上周二公布的欧元区工业产出在10月出现0.6%下跌后,11月大幅上升1.4%,这使欧元汇价大幅上升,但随后几天经济数据均不理想,欧元区11月经常帐赤字大幅增加20亿欧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盈利10亿欧元;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1月IFO商业信心指数均低于预期,显示德国今年提高

增值税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加上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均好于预期,导致
欧元兑美元
持续走低。

  下周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周,美国将有GDP和非农就业等重要数据公布,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应该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同样值得关注。欧元方面也有周三有1月CPI公布,预期将从上次的1.9%上升到2.1%,如果真是这样,央行加息相信将为时不远。其它数据包括12月失业率和PPI也值得关注。

  从技术走势看,欧元/美元周二未能突破1.3050后,再次调头回落,周五最低1.2876再次接近前次低点1.2865。短期下跌压力依然沉重。下周上方短期关键阻力在1.2950,中期关键阻力仍是1.3050。汇价短期虽然有在1.2870附近建立小双底的可能,但只要周初不能冲过1.2950则后市有可能进一步向下调整,甚至跌破前低1.2865。但下方仍将面临1.2830和1.2780两道重要支撑,只要这两个支撑不破,汇价仍可能再次企稳,并调头向上。操作上仍可在1.2820-50区域逢低买入,止损放在1.2780下方,短期第一目标1.3050。(经易汇智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