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洋:受多项利空打压 英镑升势未能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1:44 新浪财经

  

  本周英镑未能继续前周因央行意外加息所引发的上升走势,兑美元仅在周三小幅创出近15个月新高1.9146后,便在一系列利空消息打压下调头向下,周五以1.8907报收。但在交叉盘市场上除兑澳元和加元出现回调外,兑其它主要货币仍保持了继续上升的势头。

  由于上周升势过急,周初的小幅调整在预期之中,但在汇价出现小幅调整后,连续的经济数据以及恐怖事件再没有给英镑任何向上的借口。先是贸易数据不如预期,接着市场关注的通胀报告较市场预期温和,使得认为英央行将在近期继续加息的投资者大失所望。随后,英国宣布破获一起针对十驾航空飞机的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并同时将国内危险警戒标准提高到最高的“危险级”,这使英国股市和英镑受到重创。另一方面,美国较预期强劲的贸易和零售数据再次燃起市场对于

美联储将会(最早在9月)继续加息的憧憬,美元借此大幅上扬也使英镑调整幅度进一步加大。

  但是,从目前利率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对于年内英央行将再次加息仍然充满希望。部分经济学家预期下次加息时间可能在11月。因此英镑后市仍有一定不确定因素,这也决定英镑汇价走势将可能出现反复。下周英镑焦点在周三将要公布的本月央行会议记录,投资者将可能从中找出央行上周的加息行动到底是一种暂时性的举措还是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的进一步依据。这对于英镑后期走势也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同时,美国的7月生产者和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7月资本流入数据都可能对市场产生冲击。

  从市场表现来看,英镑兑美元本周已经显现出缺乏进一步向上的动力,如无意外下周将可能进一步向下调整,下方短期支撑在1.8860,关键支撑在1.8820;如汇价不跌破1.8820则可能再次上试1.9100上方的近期高位,随后在1.8850-1.9150间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但若1.8820失守则将进一步向下调整,目标延伸至1.8650。

  交叉盘方面本周英镑在欧洲货币中仍然保持了一定优势。但欧元兑英镑预计下周在0.6700附近将受到强劲支撑,只有跌破该支撑才可能使下跌势头继续。英镑兑日元虽然周五再次创出220.29的新高,但日线指标及K线图型态显示均有短期见顶的可能,下周若跌破218.00将可进一步确认短期顶部成立。英镑兑瑞郎短期后市略微乐观,在突破近两年高点2.3400后,短期有望进一步上升,但要想突破2.38-2.39之间的近四年高点也并不容易,因此在近几年高位水平继续追买英镑要保持相当谨慎。(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