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洋:汇价反应基本面 短期振荡行情仍难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4:47 新浪财经

  本周三、四两天外汇市场波动基本反应了基本面。因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不多,各币种波动主要受到各自国家基本面影响。由于英央行会议记录显示5:4通过加息决定,而非市场预期的7:2,而且记录显示央行认为英国通胀在稍后将会有所下降。通过记录来看,英央行第一季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同时,市场传言G7会议将讨论日元贬值问题。这使套息交易投资者平掉手中仓位,日元得到暂时喘息,英镑汇价随之大幅回落。但英国公布的第四季GDP数据仍然不错,季率上升0.8%,为04年2季以来最高,年率上升3.0%,为04年第三季以来最高。加上前期公布的12月CPI为近15年高点3.0%,应该说英央行上半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而周五日本公布的12月核心消费物价指数年率仅增加0.1%,低于预期的0.2%,日央行加息的希望进一步减弱。这很可能使日元再次恢复弱势。

  近两天欧元区数据总体也不理想,欧元区11月经常帐赤字大幅增加20亿欧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盈利10亿欧元;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1月IFO商业信心指数均低于预期。说明德国今年提高

增值税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欧元汇价也正在逐步脱离高位。本周美国重要数据不多,美元继续处于被动位置,周五晚间美国公布12月的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可能为美元带来一定动能。具体来看:

  美元指数:

  再次回到85水平上方,短期来看今天应有机会上冲85.40。从周线图看,如果突破应该有较大上升空间,但日线已处于高位超买区,一旦不能突破,将可能建立小型双顶。短期关键支撑在85.00。

  欧元兑美元

  周二未能突破1.3050后,汇价如预期回落,周四最低已见1.2915,今日可能进一步回落,下方目标及短期关键支撑仍是本月低点1.2865。不破将可能形成双底,但即使该位失守,继续向下空间也不是很大。关键支撑仍是前期提到的1.2820。今日短期阻力在1.2950,操作上仍可在1.2820-50区域逢低买入,止损放在1.2780下方,短期第一目标1.2950,突破延伸至1.3050。

  美元兑日元

  周三、四两日走势基本如预期。汇价在短期回调后再次向上。上方短期阻力显然在121.80,突破后另一关键阻力在122.30-50区域,一旦突破这个阻力区,目标将延伸至125.00。短线可考虑在121.80附近买入日元,目标仍为120.00。中线已在120.80和120.20分批卖出日元的投资者可在121.80附近了解部分头寸。突破122.50可再次补回。中线仍可试看125.00。

  英镑兑美元

  周三四两日汇价跌幅低于预期,汇价在周四收于196.50之下后,今日可能进一步向下回落。下方另一重要支撑在1.9570。操作上暂时不宜买入英镑,但汇价回稳后再寻找买入机会。(经易汇智 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