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洋:短期走势不佳 关键支撑在1.94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4:06 新浪财经
 

 

  由于英央行会议记录显示5:4通过加息决定,而非市场预期的7:2,而且记录显示央行认为英国通胀在稍后将会有所下降。通过记录来看,英央行第一季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同时,市场传言G7会议将讨论日元贬值问题。这使套息交易投资者平掉手中仓位,日元得到暂时喘息,英镑汇价随之大幅回落。但英国公布的第四季GDP数据仍然不错,季率上升0.8%,为04年2季以来最高,年率上升3.0%,为04年第三季以来最高。加上前期公布的12月CPI为近15年高点3.0%,应该说英央行上半年甚至在第一季内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下周除了美国的几个重量级经济数据外,英国方面1月房屋价格指数、房屋净贷款、GFK消费者信心等数据也值得关注。

  从技术走势看,英镑/美元周四跌破1.9650后,短期走势转弱。但本周最低1.9558恰好为5、10周均线重合点,也是短期重要支撑位,所以周初可能就此小幅反弹。下周短期阻力在1.9670,如不能突破,后市将继续下试低位支撑。如果1.9558失守,下方另一关键支撑在1.9460,这里是日线上升支撑线和60日均线重合点。操作上周初建议暂保持观望,或小头寸短线操作,如汇价进一步下跌,可在关键1.9480-1.9500附近考虑买入英镑,止损放在1.9450之下,短期第一目标1.9580。 (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