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分析员: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 迎来新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6年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2%;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85%提高到6.1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

  《联合早报》引述分析员话指出,从市场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中国央行可能偏向于采取更稳健的措施,即先用足每天千分之三的限制,再将限制波幅放宽。

  前日,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再次出现前一天的上午下跌,下午则强劲上升的震荡格局。当天,
人民币汇率
接连突破7.98和7.97,上下波动幅度高达140个基点。竞价交易收盘价为7.9716,较前一交易日升值185个基点;询价交易收盘价为7.9686,上涨199个基点,分别创汇改以来竞价交易和询价交易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前日公布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9748。开盘之后,多空双方围绕中间价进行剧烈争夺。在中间价上方,当日最高成交价为7.9825,高出中间价77个基点。多方也不示弱,推动人民币最高升值至7.9685,低于中间价63个基点。

  《中国证券报》等传媒昨日报道,这反映出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迎来了新的契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