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餐饮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胎盘馅儿饺子你敢吃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30 新华网

  

胎盘馅儿饺子你敢吃吗(图)

胎盘饺子你敢吃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胎盘饺子你敢吃吗?

  哈尔滨市一家饭店将过去民间传说为具有“神奇大补功效”的胎盘引上餐桌。有关专家认为,胎盘没有神奇的大补功能,因其所含激素不同,盲目“进补”反而会带来不良后果。

  胆小的吃“胎盘饺子”

  据《新晚报》报道,记者在一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岗区一居民区的一家饭店。该饭店面积不大,但座无虚席,老板和服务员忙得跑来跑去。据这儿的老板说:“胎盘是我花钱从医院买的。你吃之前,我不但要给你们验胎盘真假,还会把胎盘的化验单预备好,不信你可以到医院查。”

  据了解,该饭店的“胎盘宴”有两种做法,对于胆大的食客,他们将胎盘清炖,这样食客既吃“肉”又能喝汤;如果食客胆小,则可吃到胎盘馅饺子。

  医院公开卖胎盘

  记者与一家销售胎盘的医院取得联系,被告知买胎盘要预订。日前,记者接到“领取通知”,交了20元钱后,一位医生将一个外观酷似“肉”的血淋淋的胎盘装在塑料袋内交给记者,并再三叮嘱:“就当是吃肉,要是实在不敢吃就给我送回来,我这儿还有很多人等着要呢。”

  据知情人透露,这家医院出售婴儿胎盘已是公开的秘密,因为购买人数太多,所以要想买到不仅需要熟人介绍,还必须排班等候。院方负责出具所售胎盘的化验单,证明胎盘有没有乙肝病毒及其他传染病。

  胎盘没有神奇大补作用

  胎盘能随意买卖吗?哈尔滨市卫生局有关人士说,目前对此没有明确规定。各医院眼下对胎盘的处理主要是集中回收后,由有关部门制药。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康志海说,胎盘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激素和各种酶,一经加热,上述成分会被严重破坏。他认为,胎盘并没有传说中的那种神奇大补作用,胎盘因性别差异所含激素不同,不要盲目“进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餐饮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