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高山,一马平川——江海证券债市周报2021-04-17

越过高山,一马平川——江海证券债市周报2021-04-17
2021年04月17日 13:53 屈庆债券论坛

中期内,利率债收益率易下难上:

一季度经济数据已见顶,“稳货币,紧信用”环境强化后期经济下行趋势;虽然3-5月份面临通胀压力,但市场对此有较强预期,并且输入型通胀难通过央行收紧流动性来对冲。

今年利率债供给较去年少,财政预算严约束可能导致地方债供给低于预期,而需求方面,农村金融机构是今年配置新势力,不可忽视。我们认为,配置需求是今年债券市场最主要的线索。

股市低迷,股市资金流出;信用债违约压力仍大,信用债市场资金流出。

但短期内,市场仍面临小幅的调整压力。如果越过高山,一马平川:

下周债券供给增大,缴税高峰期资金波动加大,利率面临调整的压力,但提供了市场较好的配置机会。

从市场情绪看,市场从此前的怕调整,到希望调整,显示配置需求旺盛和机构欠配压力巨大。一旦市场消化下周的短期利空,并且利率并没有明显上行,等待配置的机构或加速进场,加快利率下行速度。

本文章仅供江海证券有限公司客户使用,接收人不会因为收到文章而被视为江海证券有限公司客户。

本文章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文章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发布文章当日的判断。在不同时期,可发出与本文章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文章,在知晓范围内履行披露义务。

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本文章所载信息均为个人观点,并不构成对所涉及证券的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客户应考虑本文章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文章中提及的投资价格和价值以及这些投资带来的预期收入可能会波动。

此外,本文章并非证券研究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海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