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两家支付机构被开罚单,其中一家为非法支付平台提供通道

刚刚!两家支付机构被开罚单,其中一家为非法支付平台提供通道
2022年06月29日 12:29 市场资讯

  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广东汇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证联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因多项违规被央行处罚,相关责任人同时被罚。

  广东汇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广东汇卡”)虚假交易提供支付服务 ;未准确标识交易信息 ;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的机构提供支付服务被罚款人民币24万元,杨毅(时任广东汇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委员会总裁)被罚款人民币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宜昌市公安局此前发布的通报,广东汇卡副总裁刘某某为洗钱活动提供便利,向控制“沐融”第四方支付平台的张某某提供3687个商户号,与白某某、尹某某分别控制的“helloepay”“迈虎”第四方支付平台对接,累计非法收付资金超43亿元。

  截止目前广东汇卡已经累计超过20条被执行人记录,被执行总额超过800万元,执行法院均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除此之外,广东汇卡的大股东广州汇卡计算机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也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达到1700万元。

  除此之外,今年4月26日,广东汇卡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毅也被广东华兴银行申请19条限制消费令。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杨毅被限制高消费主要是由于其名下公司广东汇卡与广东华兴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毅也成为关联限制消费对象。

  广东汇卡成立于2010年,2013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为广东省。

  证联支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证联支付”)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 ;违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规定被罚款人民币375万元。吴铭(时任证联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被罚款人民币13.7万元。

  证联支付,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于广东珠海横琴自贸区。2011年8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牌照,并于2016年8月成功获得支付牌照续展。2013年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展基金销售支付结算业务。2015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开展跨境人民币网络支付业务。

  (支付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