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万亿 较年初增长14.82%

广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万亿 较年初增长14.82%
2018年02月01日 03:32 人民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广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万亿

  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1月31日电  (记者李刚)小微企业“贷款难”是一个老问题,但在广东,在持续的政策和市场作用之下,广东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有了明显缓解。广东银监局日前通报,截至2017年末,广东银监局辖内银行业机构(不含深圳)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990.60亿元,首次迈入2万亿关口,较年初增长14.82%。

  为帮助小微企业成长,广东银监局鼓励和推动银行机构根据困难小微企业的特点,先后推出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年审制贷款等创新产品,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问题。截至2017年末,广东辖内(除深圳)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贷款余额823.47亿元,较年初增加151.38亿元,户数17794户,较年初增加3560户,较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倒贷”(借助外部高成本搭桥资金续借贷款)问题。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