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有望成为首家参股保险公司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2: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民生银行与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在京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知情人士透露,今后,双方将在银保业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待时机成熟时会采取以互相参股的形式,来巩固其合作关系。如实现互相参股,民生银行将有望成为首家参股保险公司的银行。

  对于民生银行是否有意参股民生人寿这一问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表示:“应该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获准参股保险公司若最终成行,将是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进程中,继2006年保险资金获准参股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这一政策“开闸”之后的又一次制度性突破。

  民生银行行长王浵世告诉记者,根据该行的规划,在未来几年要将民生银行打造成金融控股公司,设立基金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以及信托公司都已取得积极进展,很显然保险公司是民生银行的“下一个目标”。

  早在去年年底,民生银行与民生人寿双方高层就全面合作事宜进行了数次会面,由于双方的股东大致相同,因此其合作将会比一般的银保合作更加密切。2007年,民生人寿总保费收入达到31.85亿元,接近2006年保费收入的3倍,净增长近200%。(石朝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