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强险降保费有望提高投保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1: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石朝格 北京报道  

  日前有消息人士称,根据新拟定的交强险费率调整方案,其费率会有所下降,而保额却将有大幅提升。

  交强险首年财务审计报告显示,其投保率仅为38%。主要原因是,机动车占比达到65%的摩托车和拖拉机投保率较低,分别只有26%和15%。而在所有机动车中占比为35%的汽车,投保率已达到62%,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

  该人士表示,作为一个法定强制保险,交强险至少应该有90%以上的投保率,此次降低保费和提升保额虽然会对商业三者险产生不利影响,但其将提升机动车辆的投保率,真正实现盈利。

  较之于其他业务的费用,保险公司经营交强险的费用目前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从去年全行业的财务报表汇总数据来看,保险公司经营其他保险业务的费用占保费比重为18.6%,而交强险费用占保费比重为18.2%,保险公司经营其他保险业务的费用占保费比重为18.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