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开设韩国人专用窗口 本地客户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12 京华时报

  

北京银行开设韩国人专用窗口本地客户不满

一名韩国人(左)在特设窗口前办理业务。本报记者 周民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 实习生燕楠)韩国人到北京银行望京支行办理业务时,不仅可以按国别单独领号,而且银行还有为其提供服务的专用窗口。如此“优待”,引起部分本地客户不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称,9日他到北京银行望京支行时,发现取号机的屏幕上除常规的“个人业务”等选项外,还有一个写有“KOREAN”(英文,意为韩国人)的按键。点击“个人业务”后,打印出的号单上显示前面有64名等待的客户,但点击“KORE-AN”后,弹出的号单上显示其前面只有两人在等待。他对韩国人享受特殊待遇感到不满。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在该行看到,5号窗口用韩文写有“韩国人专用窗口”字样。一名韩籍女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点击“KO-REAN”领到一张与他人不同顺序的号单后,直接到该窗口办理业务。她走后,该窗口恢复正常叫号。

  北京银行望京支行行长黄赢表示,该窗口开设于2006年底。该行会韩语的员工较少,如韩国人正常排队,遇到不会韩语的员工沟通就不便利。设专用窗口是为了减少因语言不通带来的不便,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行内正在对员工进行韩语培训,将通过增设窗口来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相关报道:

    北京银行存折挂失需本地人担保 客户感觉受歧视

    北京银行净利润同比增幅50%以上

    北京银行房贷开始解冻 1月放贷量源于去年积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