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前亚姐串谋诈骗农行 连本带利判赔7.7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前亚姐串谋诈骗农行连本带利判赔7.7亿(图)

陈奕诗十五日缺席聆讯,被下令要支付四亿二千多万元利息。 资料图片;香港太阳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前亚洲小姐陈奕诗九十年代初与前男友陈继杰串谋诈骗中国农业银行,农银已核实赔偿本金三亿五千万元外,十五日获香港高院批准作实,陈奕诗要支付的利息金额,高达四亿二千二百万元。

  中国农业银行在九一年与陈继杰及陈奕诗等接触,合资准备发展米埔。但该处只是生态保护区,根本不能用作其它发展用途。陈继杰等人其后暗中以低价购入该地皮,再高价卖予合资公司,令农银损失三亿多元。原讼庭法官张举能今年六月判陈奕诗须赔偿三亿五千万元,其母王小慧、陈继杰的嫂子梁晓玲因有份协助骗款,亦分别要负责其中二千七百多万及九千二百多万元。

  昨日农银要求核实利息之申请,陈奕诗等人都无出席,亦无派律师出庭,法官遂应农银要求,以年息最优惠利率加一厘(即P+1)计算单利息,由骗款交易起计。截至判决当日,陈奕诗须支付利息四亿二千二百万元,王、梁两人则须分别负责三千四百万及一亿一千二百万元。

  至于有份参与地皮买卖的律师刘国辉及两间律师行,虽然昨日提出反对,但法官仍下令他们分别要负责利息四亿二千二百万、二千一百万及三亿九千六百万元。不过因他们已提出上诉,农银承诺申请他们破产。据悉除律师外,梁晓玲亦已入禀上诉。

  陈奕诗自六月被裁定须赔逾三亿五千万元给农银在港窗口公司百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后,该公司旋即入禀高院,申请禁制陈奕诗等四名涉案人转移资产,法官于七月中下令四人于限期内向法庭交出所有资产清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