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外企签社会责任"承诺书" 承诺创造阳光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七日电(章莹)今天下午,重庆一百八十五家重点外资企业共同签署《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书》,承诺以创造阳光利润为追求,成为最受尊敬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这是在渝外资企业首次就企业社会责任达成共识。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重庆市历年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已超过四千家。对此,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表示,外资企业的进入优化了重庆的产业结构、形成了以外企为驱动核心的产业链,带动本地企业发展壮大、为其进军国际市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亦越来越多地承担起了社会责任。

  据重庆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不完全统计,仅去年大旱期间,二十多家重庆外商企业协会会员单位为赈灾捐资近八百万元人民币,部分企业还组织员工为灾民送水并参与森林灭火。

  在随后举行的重庆(川渝)外资企业新春酒会上,主办方负责人称,酒会所得收入将捐赠给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并表示重庆市外商企业协会将有计划地组织和联合重庆外资企业在赈灾、环保、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四川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成都分会、中国西南英国商会等四家协(商)会联合发起。重庆市政府官员及驻渝领事等近二百人参加了签字发布仪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