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指重返千六 盘面暗藏主力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8:33 新浪财经

沪指重返千六盘面暗藏主力动向

  提要:随着G股限售解禁压力的逐渐消化,市场人气重新趋于活跃;在有色金属、地产、金融等前期主流热点活跃的带动下,周三市场出现普涨局面,成交量伴随明显放大并推动大盘延续反弹。包括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行业在内的与扩大内需相关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十一五规划”相关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并购重组、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受益的公司;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行业,如银行、房地产行业中的优质公司;新股板块;部分景气复苏、业绩见底回升的行业;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行业等上述投资方向都可积极关注,并从中挖掘潜力品种进行布局。

  今日市况

  周三深沪大盘在前期主流热点有色金属、房地产、金融板块等活跃的推动下延续反弹,两市股指均以接近全天高位报收,成交量比上日有明显放大。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596.06点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上证综合指数重新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之后,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在前期主流热点带动下,个股普遍展开反弹,并推动股指继续向上挑战20天均线阻力。深成指走势类似,相应呈现放量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普涨特征明显,两市超过14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如G东北药、G云铝、G深天地、G关铝、G国药、G界龙等;具体来看,前期主流热点之一的有色金属类个股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今日普遍走强,如G包铝、G鲁黄金、G南山、山东铝业、G吉恩、兰州铝业、G关铝、G云铝、G藏矿业、G锌业等。另外,金融板块如G招行、G浦发、G民生等继续震荡上扬,中国银行也出现放量反弹的走势。其他消费题材股包括食品、医药、旅游等个股走势较为活跃,如G东北药、贵糖股份、G康缘、G恒顺、G黄山、张家界、首旅股份等。上日表现突出的房地产板块继续有良好表现,如G中企、G外高桥、G深天地、G泛海、G招商局、G华侨城等以及迪士尼题材的G界龙、G东创、G弘业等。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1596.06点开盘,最高1616.45点,最低1591.86点,收盘1616.41点,上涨20.75点,涨幅1.30%,成交154.84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342.25点开盘,最低1338.21点,最高1361.39点,报收1361.39点,上涨19.62点,涨幅1.46%,成交135.39亿。

  深成指开盘3919.15点,最低3906.79点,最高3972.71点,收盘3972.71点,上涨60.49点,涨幅1.55%,成交98.13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582.75点开盘,最低1576.88点,最高1609.05点,收盘1609.05点,上涨27.72点,涨幅1.75%,成交82.04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指出,尚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27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要加快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发挥大盘蓝筹股对股改的带动作用。此外,央企要争取在整体改制、整体上市上有所突破。

  2、截至昨日共有551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已经接近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其中,494家公司盈利,57家亏损。540余家公司共实现净利润4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等行业净利润大幅增加。

  3、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向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作出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从今天开始,国家药监系统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对药品市场的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

  4、美元兑人民币15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再度大幅上升,令市场交易气氛浓重,交易商不敢轻易推高人民币汇价,导致美元兑人民币在周二询价系统(OTC)收盘时升至8.0015,较周一收盘价7.9885大幅上涨130点。

  5、据透露,出口退税率下调政策目前已经敲定,服装方面的出口退税税率将下调两个百分点。调整后政策实施的具体时间和具体税率将由国务院正式通知,估计将在一个月内出台。

  后市简评

  随着G股限售解禁压力的逐渐消化,市场人气重新趋于活跃;在有色金属、地产、金融等前期主流热点活跃的带动下,周三市场出现普涨局面,成交量伴随明显放大并推动大盘延续反弹。经过连续两天的震荡反弹之后,目前上证综合指数企稳于1600点整数关口之上,基本突破了短期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预计在成交量的密切配合之下,沪指有望进一步向上冲击20天均线甚至60天均线一带阻力。

  从周三的盘面表现来看,尽管普涨格局明显,但金融、地产以及有色金属整体表现较为突出,并成为推动股指反弹的主要动力。笔者近日也提到,A股上市银行将受益于国内经济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利差扩大等利好,并在贷款持续增长、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营业费用率下降等因素推动下,未来两年大多能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长。同时,目前目前A股银行股估值相比H股上市银行股仍具有明显的优势。对于贷款增速较快的G民生以及非息收入高速增长的G招行、G浦发等可保持积极关注。对于房地产而言,可积极关注拥有丰富项目储备或具有土地储备的优质地产股,尤其是具有区域垄断优势的地产龙头,一方面将受益于人民币的长期升值,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宏观调控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对于有色金属板块而言,由于改板块前期经过持续的调整,超跌严重,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技术反弹的机会,其中可重点关注具有垄断资源优势、附加值高的有色金属深加工和新材料类个股。

  对于后市操作方向而言,笔者建议投资者适当参考下半年基金重点关注的几个投资方向。从基金中报的相关资料显示,包括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行业在内的与扩大内需相关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十一五规划”相关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并购重组、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受益的公司;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行业,如银行、房地产行业中的优质公司;新股板块;部分景气复苏、业绩见底回升的行业;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行业等上述投资方向都可积极关注,并从中挖掘潜力品种进行布局。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